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频频大胆向专家请教性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02:53 中国宁波网

  本报讯 (记者戴宇 通讯员徐腾飞) 因众多女生对“性”的捧场,让一场普通的学术报告会变得颇具互动性。昨日下午,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与西南大学联合举办的《走向人类性健康科普报告会之二》,使大学生对“性”有了更加正确的认识。

  会议在下午两点开始,但西南大学国际会议中心里早已落座了两三百人,小小的会议厅挤满了人,很多同学因为来晚了而不得不站着听,而且里面约有五分之三的听众是女同
学,她们大都是看了有性学演讲的海报慕名而来的。

  此次性学论坛的两位主讲人——台湾的著名性教育家晏涵文教授和美国著名性教育学者威廉姆A.格兰斯哥学博士(Williom A.Granzig)如约而至。威廉姆博士以《脚》为演讲题目介绍了关于性欲导错、恋物癖的知识。所谓恋物癖是指人对非生命的物质产生性欲的癖好,其中以恋足癖为例做了详细讲解。

  晏涵文教授则以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结合对台湾地区和日本东京的性行为的调查和台湾当地的实际情况,对婚姻家庭中男女的关系及其对孩子的影响、艾滋病的防治知识、性教育的内容和要求等作了详细介绍。

  两位教授的演讲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博得阵阵掌声。女同学们也频频大胆地向专家请教“性”问题。

  每个中国人不可能有8个性伴侣

  来渝参加中国首届性医学国际论坛专家怒斥网上谬论,同时指出未来提倡健康性观念

  在我市召开的中国首届性医学国际论坛昨天进入第二天,记者就目前事关“性福”的一些热点问题,专访了来渝参会的一些专家。

  不可能有8个性伴侣

  记者:前段时间,关于“每个中国人有8个性伴侣”的一项调查结果,在网上公布后,被炒得沸沸扬扬。不知道这个调查是否准确?

  北京大学医学部心理学教研室胡佩诚教授:在咨询发达的当今时代,各种调查可以说五花八门,但都不是很权威、很科学。2000年,我国曾经做过一个权威性的调查,美国以一个美国人拥有10多个性伴侣,超过浪漫之都法国,为世界各国平均数之最。

  而当时调查结果显示,每个中国人只有2.7个性伴侣,排在最后的位置。虽然经过四五年的发展,但按照前段时间网上说的,已经增长到8个性伴侣,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重庆性观念相对滞后

  记者:重庆近几年经济文化发展迅猛,是不是性观念也相应走向了开放?

  香港大学医学博士吴敏伦:不要认为文化一定解放人。开放不开放与文化类型密切相关。性本身是最原始的,也是最开放的。如果在原始的部落,性就是最开放的,最混乱的。而教育和文化对性往往起的是一种压制作用,特别是儒家教育。但同时也不能说越开放文化就越低,因此只能说是文化类型不同。

  重庆的女孩漂亮是出了名的,但漂亮不等于性观念开放。虽然重庆近几年经济文化发展迅猛,性观念也逐渐开放。但目前,重庆的性观念相对沿海城市依然滞后。

  将会提倡健康性观念

  记者:您对未来性观念的发展方向怎么看?

  胡佩诚教授:上世纪60年代,美国刮起的性解放风席卷了全世界。但到了上世纪80年代,艾滋病的出现让大家谈性色变。经过这一风波后,许多人宣誓向婚姻表忠诚。“到21世纪,随着对性的进一步认识,将会提倡健康性观念。”(本报记者史永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