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外籍上司自掏腰包帮中国员工悬赏寻亲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07:40 潇湘晨报
外籍上司自掏腰包帮中国员工悬赏寻亲人(图)
  昨日,雷民拿着失踪哥哥刘益民的资料,来到长沙寻人。 记者 陈 斌 摄

  雷民在一著名跨国公司株洲现场办公室工作。国庆节前,雷民的哥哥说要到长沙来玩,随后就失踪了。为了找到哥哥,雷民请假在长株潭等地寻找。10月22日,得知雷民的情况后,公司项目商务经理、奥地利人托马斯特地陪雷民到邵阳向警方报案,并以个人名义悬赏一万元人民币帮雷民寻找哥哥。

  哥哥从汽车站失踪

  雷民来自邵阳,哥哥名叫刘益民(刘益民跟父姓,雷民跟母姓),今年34岁,原是湖南印刷机器厂(位于邵阳)高级电工,20
02年因单位效益不好下岗。

  9月30日上午,雷民突然接到哥哥从邵阳打来的电话。“哥哥说他在邵阳汽车东站,想到长沙市湘江一桥和沿江风光带看看。”雷民说,“哥哥前几年因恋爱失败有点精神抑郁,而且从来没有到过长沙。”为了安全起见,雷民答应过两天再去邵阳接他,刘益民勉强答应了。

  随后,雷民马上打电话给住在邵阳市六中的父母,要他们到汽车东站将哥哥接回家。但当雷民的父母赶到汽车东站,刘益民早已不知去向。父母一直守在汽车东站的出站口,到天黑也没看见刘益民的影子。

  弟弟请假四处寻找未果

  得知哥哥失踪的消息,第二天上午雷民立即赶回邵阳。雷民翻拨手机上的电话号码,证实哥哥是在邵阳汽车东站使用公用电话给自己打过电话。雷民四处打听,但始终没有哥哥的消息。随后,雷民的父母到事发地派出所——邵阳双清区广场派出所和户口所在地东风路派出所报了案,全家人还在邵阳火车站和各汽车站张贴了寻人启事。

  随后几天,雷民和母亲雷双英来到株洲、长沙等地找人,同时在株洲、邵阳等地的媒体登了寻人启事。

  哥哥走失后,雷民收到了很多好心人提供的线索。“浏阳河大桥下发现一个流浪者,穿着打扮有点像你哥哥。”“伍家岭立交桥某单位食堂边有一个男子在乞讨,高约1.7米,操邵阳口音。”这些信息给了雷民信心,但等他过去一看,却失望而归。老外悬赏万元帮忙找人

  10月15日,放心不下的雷民又特意请假,从株洲赶到长沙找人。公司骨干连续请假引起了公司项目商务经理托马斯的注意。10月19日上午,从员工口中得知雷民家中出了变故后,托马斯赶紧找到雷民。

  雷民告诉托马斯,哥哥走失后,父母因为担忧日渐消瘦,他放心不下双亲,只好请假寻找哥哥。听了雷民的讲述,托马斯表示将尽力帮助他找哥哥。

  10月22日上午,托马斯陪同雷民赶到邵阳,找到邵阳市公安局110处警大队。托马斯表示,只要有市民找到刘益民,并将他送到警方那里,经过确认后,他将自掏腰包悬赏一万元人民币奖励这名市民。一名外国人如此关心中国员工的家庭,邵阳市警方很感动,他们表示,将尽最大努力帮忙找人。

  雷民说,托马斯只有32岁,曾是奥地利维也纳的义务消防队员,平时乐于助人。托马斯则认为,员工家庭幸福才不会影响工作。

  据托马斯介绍,欧洲一些国家有专门的寻找失踪者的网络,有很多志愿者。一旦有人失踪,通过公安部门向这个网络发布失踪者的有关资料,众多志愿者发动起来后,找起来就比较快。这种方式值得中国借鉴。以单个家庭的方式去寻找,效率会比较低。

  雷民介绍,刘益民身高1.74米,留着寸头,走失时身穿灰白色长衬衣、黑色长裤、黑色皮鞋,操邵阳口音。广大读者如有线索,请拨打本报热线0731-5571188或拨打邵阳110报警电话。

  本报记者 陈 斌 实习生 贺黎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