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水上婚礼 放飞翩翩彩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09:5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水上婚礼放飞翩翩彩蝶

  图片说明:情融于水

  

水上婚礼放飞翩翩彩蝶

  图片说明:“亲爱的,你跟我飞……”摄影 刘畅

  微波荡漾的锦江之上,轻风吹拂起洁白的婚纱,立于船头的新郎新娘紧紧相拥,共宣爱的誓言……昨日,一对与“水”颇有缘分的新人在锦江之上举行了一场浪漫的水上婚礼。婚礼主办方表示,希望以“特色婚礼”推动成都婚庆的多元化,提升成都婚庆文化水准。

  婚礼

  水上浪漫举行

  昨日上午9时许,一艘20余米长、停靠在锦江石牛宴码头的游船吸引了人们的眼光,整个游船被鲜花、纱幔以及五彩气球布置得如同新房一般,而船身上的彩色喷绘则让人们明白了这艘船的特殊使命———“巴比伦百年好合号”。

  果然,身着洁白婚纱的美丽新娘在亲戚朋友们的簇拥下,走上了这艘漂亮的“婚船”。在岸上人们的一片欢呼声中,一声鸣笛后,游船在悠扬的音乐声中缓缓前行,朝九眼桥方向驶去。如此特殊的婚礼也让岸边的路人纷纷驻足观望。

  10多分钟后,游船停靠在望江码头,手持鲜花的新郎走上游船,牵起了新娘的手。在浪漫的背景音乐声中,新人将寓意他们从此融为一体,装有府河、沙河的两瓶水汇合着倒入锦江。

  蝴蝶

  见证“水缘分”

  当证婚人证婚完毕之后,几十支前来“道贺”的彩蝶成为婚礼上除新人之外的第二大亮点。

  “亲爱的,你跟我飞……我和你缠缠绵绵翩翩飞,飞跃这红尘永相随。”当庞龙的《两只蝴蝶》唱起,伴娘将神秘的“宝箱”交到了新人手中,二位新人携手掀开“宝箱”后,60支彩蝶立即翩翩飞舞,围绕着新郎新娘,伴随着空中盘旋的白鹭,与背后的望江楼一道形成了一幅浪漫无比的画卷。婚礼上来了如此的七彩精灵,众亲友也都觉得新鲜又好奇,小朋友们更是不停地拍手欢呼,一时间船上的亲朋好友以及岸上的行人全都欢呼起来。新娘依偎在新郎旁边幸福落泪:蝴蝶有许多美丽动人的传说,放飞蝴蝶寓意这份爱幸福永远、忠贞不渝!

  “我们和‘水’很有缘分!”身为上海某“水处理公司”总经理的新郎唐先生称,他与新娘同在“水公司”,而新娘的名字“凌波”也显示出了他们与水的不解之缘。因此,小两口一致选择了在水上举行婚礼,而二人的结合也被亲戚朋友们笑称为“水总”娶了“凌波仙子”。

  在持续近一个小时的水上婚礼中,欢声笑语在锦江上飘过,感染着船上以及岸边所有的人。在岸上观看这场特殊婚礼的梁女士感慨地说,她非常羡慕现在的年轻人:“如果我自己还没结婚,肯定也要尝试一下如此浪漫的水上婚礼!”

  花费

  需要三万左右

  在短短的半个月时间内,锦江上就举行两场独特的“水上婚礼”。据了解,将一生中最浪漫美妙的时刻,从宾馆饭店“移”到水上,正和其他的“特色婚礼”一道,成为成都年轻人们举办婚礼的新时尚。

  据此次水上婚礼的组织者称,以前只在影视剧里见过的婚礼形式,现在已越来越多地走入了蓉城情侣们的生活中,诸如草地婚礼、烛光婚礼、水上婚礼等,应有尽有。据了解,选择特色婚礼的大多是受过高等教育的年轻人,他们厌烦了繁琐的传统婚礼,追求的不仅是节约和简单,更注重一种求新求异的满足感,有创意、冒险、刺激的特色婚礼形式正好迎合了年轻人的口味。“和普通婚礼相比,水上婚礼之类的特色婚礼花费都差不多,但浪漫却绝对加倍!”目前成都新人举行一场普通的婚礼,总花费大概在2至5万元左右,而举办一次水上婚礼,总花费也在2.8万到4.8万左右。 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