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会广角:山西灵石柏圪塔煤矿瓦斯爆炸事故属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0:01 中国宁波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三日电 中国社会广角

  广东决定由各市调整当地上班时间

  广东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出通知称,各地级以上市可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对本地区工作时间进行适当调整。但目前省直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仍维持现行工作时间
不变。

  广州暂无调整上班时间的设想,仍与省直党政机关工作时间保持一致,即维持现行工作时间不变,工作时间同样是上午八时半至十二时,下午二时至五时半。

  山西开展专项检查治理教育乱收费

  日前山西省教育厅、省物价局、省纠风办等七部门在全省范围内联合开展治理教育乱收费的专项检查,以民办公助(私办公助)或假民办等形式举办“校中校”或“校中班”等十五项违规收费行为成为此次专项检查的重点。

  这次专项检查的内容包括:中小学违规向学生和家长收取转学费的;违反国家规定将捐资、赞助等费用与招生入学挂钩的等。

  山西灵石柏圪塔煤矿瓦斯爆炸事故属实

  经山西晋中市七部门联合调查后,认为发生于今年九月二十一日的灵石县南关镇柏圪塔煤矿瓦斯爆炸事故属实,六名四川民工在这起矿难中死亡。市有关部门正在加紧调查此事。

  经调查,事发当天,该矿六名四川民工下坑施工,因其中有人抽烟引起瓦斯爆炸,六人当即身亡。事故发生后,矿方负责人对每个死者的家属都给予了二十万元人民币的经济补偿,并让家属尽快离开当地,且不能声张。

  山西旋起药品市场整治“风暴”

  山西省物价部门日前开展对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进入重点检查。所有药品生产、销售企业、医疗单位、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药品招标代理机构和其它经办机构以及与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相关的部门和收费单位均在检查范围。

  山西省食药监局近日通过媒体向公众通报今年山西药品案件查处情况,并公布十九起典型案件。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肝病专业委员会成立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肝病专业委员会今天在北京宣告成立。

  首届肝病专业委员会由五十二位海内外专家组成。该专业委员会成立以后将大力发展海外会员,扩大境外会员的比例,加强国内外的学术交流,积极推动肝病防治国际行业标准的制定。

  第二届中国生态健康论坛闭幕

  为期三天的“第二届中国生态健康论坛”二十三日在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落下帷幕。论坛代表在闭幕会上联合发布名为“促进生态健康、发展循环经济”的倡议书。

  倡议书建议,加大国家对西部循环经济建设的政策、项目、技术和资金的支持和东西部的合作,建设一批循环经济试点省(区)市,落实典型示范工程项目。

  中国杭州西湖狂欢节开幕

  十月二十二日,五十多支中外团队与杭州市民共赴一场“狂欢盛宴”——中国杭州二00五西湖狂欢节。

  来自五大洲的艺术家们,给杭州这美丽的城市铺下浓郁的异域风光。 中国的民俗表演也吸引了不少观众。不少野生动物也“应邀”参加狂欢节。

  “无我茶会”将于福建省武夷山举办

  十一月二日至五日,第十届国际无我茶会将在福建省武夷山举办,其间并举行第五届武夷山大红袍民间斗茶赛。 茶会将有来自美国、意大利、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以及中国台湾等地的茶人参加,

  “无我茶会”是由台湾茶文化专家蔡荣章先生等人创立的,是一种人人泡茶、人人奉茶、人人品茶,相互切磋茶艺、领悟茶道的集体茶会,提倡无尊卑之分、无好恶之分等的“无我”精神。

  海南青少年热衷全国网络短信作品大赛

  以“感动”为主题的第二届全国青少年网络短信大赛在海南得到积极响应。海南赛区活动在二00五年十月至二00六年二月期间展开。此前该省居民抗击台风“达维”所涌现的感人事迹,正成为海南赛区最热门题材。

  此次大赛将进行网络作品评选、短信作品评选、短信最佳人气奖评选及“身边最让我感动的人”评选等。参赛作品要求为网络作品和短信作品两种形式,内容类别分为:感动故事、网络小说、感动心声、幽默笑话等。

  首届全国红色收藏精品拍卖会开拍

  首届全国红色收藏精品拍卖会日前在长沙开拍。此次拍卖的四百余件红色收藏精品中,不少是绝版的珍品和孤品,因此备受各地收藏爱好者的关注。

  这些拍品,不仅有上世纪六十年代生产的湘绣珍品、名人手绘瓷板画、釉下五彩瓷塑、宣传画原稿,还有大量抗日战争时期的收藏品和特殊时期生产的特殊精品。

  前三季广东山区工业强劲增长

  今年前三季度广东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六千二百多亿元人民币,增长百分之十六点八。珠三角地区完成工业增加值五千五百多亿元,增长一成六。

  据分析,前两三年,广东珠三角工业向周边地市转移,河源和清远抓住了机遇,承接了大量转移的工业,效益现在体现出来,因此两地的工业增长是跳跃式发展,他们的工业增加值也大幅增长。

  石家庄将建环城文明生态圈

  河北省会石家庄市近日做出决定,将在周边的正定、鹿泉、藁城、栾城四县(市)和市内五区农村,建成“环石家庄文明生态圈”。

  两年多来,石家庄农村硬化村内和入村道路两千九百多公里,栽植乔木近一千五百万余株,改造农户厕所二十一万余座。特别是现在石家庄总体上已到了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的发展阶段。

  河北为境内高速公路收费方式举行听证

  河北省物价局近日主持召开听证会,对河北省交通厅提出的河北省境内保津(保定-天津)、京石(北京-石家庄)、石安(石家庄-安阳)高速公路收费方式由区段收费变更为按里程收费方案进行了公开听证。

  来自国有、民营运输企业代表和高速公路经营者代表,以及河北省人大、政协代表和专家学者、政府机关代表,共计十五名正式代表参加了听证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