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这样的“勇敢”实在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0:14 温州都市报

  

这样的“勇敢”实在危险!

  图①

  

这样的“勇敢”实在危险!

  图②

  市区读者周女士23日8:52来电:昨天下午,我带女儿去市区绣山公园玩时,看见有些小孩居然穿着单排轮滑在爬山,真是太危险了。

  记者核实:周末,周女士和女儿在绣山公园爬山时,看见了令她胆颤的一幕:一名10来岁的小男孩,穿着单排轮滑从山上小心地往下蹭,表情非常严肃,双手用力地抓着草,好不容易捱到山坡下后,男孩终于如释重负地吐了一口气,从表情看有点害怕(如图①)。

  “当时我与女儿看得目瞪口呆,心里暗暗替他捏汗,穿着轮滑鞋居然能爬到山上,万一滑下来可怎么办?”周女士说,下坡后男孩稍作歇息,又与另一名穿着单排轮滑的男孩朝前方滑去,当他们经过公园里一处用几块大石头垒出的碇步桥时,居然跪着从石块上面匍匐而过(如图②)。周女士说:“单排轮滑现在很流行,孩子们溜溜也有利于锻炼身体,但穿着轮滑上山下山过桥,这样的‘勇敢’简直是拿生命开玩笑,实在是太危险了。希望家长们多多注意,等到出了事再监管就晚了。”

  周女士拍下了照片,给我们都市热线发了过来。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绣山公园,在公园后门看到一些轮滑爱好者正玩耍着,有小孩也有大人。在此出租轮滑鞋的一中年男子告诉记者,出租生意很好,大部分来滑的是少年。一个滑得不错的小男孩告诉记者,有时会和小伙伴在这里一边滑一边踢足球,“摔跤?常有的事。不过穿着轮滑鞋,门口的保安不让进公园的。”

  绣山公园的谢姓管理员告诉记者,在公园外面摆摊出租轮滑鞋的人挺多,尤其是暑假期间,生意特别红火。公园从安全角度考虑,不允许游客穿轮滑鞋进公园,如发现有人偷偷溜进去会立即制止,每逢周末还特意多安排人员增加管理力度,但往往防不胜防,很希望家长们能管好自己的小孩,轮滑速度相当快,一旦掌握不了身体平衡,很容易出现冲撞摔跤等,要是出了事就不好了。本报记者王晓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