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玉林中小企业可以到香港上市”——访香港大福证券有限公司副总裁蔡昀凌(102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0:46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在玉博会国际馆,记者见到了香港大福证券有限公司、大福期货有限公司副总裁蔡昀凌。蔡昀凌这次率领公司的5名员工,在玉博会国际馆要了三个展位,向中小企业推荐公司的服务和产品,这是本次玉博会上唯一的证券公司参展企业。

  蔡昀凌说,大福证券成立于1973年,是香港金融界具有领导地位的证券商之一。集团于1996年8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营业网络广泛;除了在香港和澳门拥有10 间分行外
,分别还在北京、上海和深圳等经济文化发达地区设立了代表办事处。

  蔡昀凌说,预计2006年1月1日之后,中国内地金融业市场将全面开放。大福证券将是首批来自内地以外地区的证券公司,可以让众多的民营企业及个人将有更多的投资香港证券市场和进入融资渠道。大福证券非常希望能帮助玉林的中小企业在香港或新加坡、英国、美国股市的主板或创业板上市。

  据介绍,香港创业板对中小企业上市的要求不是很高。总资产超3000万元,连续两年经营效益保持稳定的企业均有机会,玉林符合条件的企业不少。但是由于缺乏相关信息,企业对此关注度不高。蔡昀凌说,在东部沿海地区,大部分都是企业找上门来,因为上市融资和银行贷款有很大区别,上市后企业暨解决了发展所需资金,又使无形资产增值,知名度提高。到目前为止,大福证券已成功保荐超过10家企业在香港上市。在2003年,大福融资成功保荐的北京物美商业集团在香港创业板上市,集资规模逾5亿港元。

  蔡昀凌认为,玉博会是玉林中小企业发展的好平台,只要企业增强现代融资意识,发展一定会更快。祖籍容县的他诚恳地表示,大福证券不仅能帮助企业成功上市,还是企业再度融资的坚强后盾,全面的股票研究平台能使公司上市后,保持应有的透明度以增强投资者的信心。大福证券愿意为玉林中小企业及个人投资香港、欧美等金融股票市场,提供一站式的金融服务和英明的投资策略。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