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裤子之都带来勃勃商机———2005年福绵服装文化节侧记(102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1:18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丹桂飘香,骄阳似火。2005年世界裤子之都福绵服装文化节的气氛却比天气还要火热。观众们心满意足地欣赏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服装展示秀,而在另一侧的展位区更是异常火爆,显露出勃勃商机。

  模特表演倍受瞩目

  如果说模特表演是本届服装文化节的重头戏的话,那么应邀前来的王玉、陈园两名模特更是成为了最受瞩目的焦点。王玉在刚刚结束的“CCTV模特电视大赛”全国总决赛中以其独特的魅力、丰富的内涵、高雅的气质,技压群芳,摘得桂冠。陈园代表广西在2004年“CCTV模特电视大赛”全国总决赛中从全国各路佳丽中脱颖而出,获得亚军,她还荣获2004年东方明珠国际华裔小姐称号。这两位美女的出现为本次盛会增添了不少亮丽的色彩,也让整个演出提升了一个档次。

  舞台上来自加纳、塞内加尔等非洲国家的朋友,特别引人注意,他们是我市一些学校的外籍教师,为了此次盛会集聚在一起要客串了一把。他们身着牛仔服,走台时有模有样,让现场气氛更为活跃。

  本地品牌搭乘东风

  近年来,福绵服装产业大力实施品牌策划推广力度,打造了一批福绵本地的服装品牌。在180多个展位中,记者看到大部分展出的都是福绵生产的拳头产品――裤子。而帝皇家族、兄弟龙等福绵本地的品牌更引起了许多客商的注意。其中有一家已经自己注册了“先锋豹”的商标,朴实的老板娘说,她的厂生产的裤子一般仅售几十元,还比较低档的,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机会让一些客商了解自己的产品,共同合作提高裤子的档次。另外许多参展商也是报着同样的想法,希望能够通过招商合作,让自己的裤子卖出名气,使福绵成为真正的裤子之都。

  制衣机械首进卖场

  上花边松紧用绷缝机、三针六线包缝机、自动剪线高速平缝机、高速平头锁眼机……记者在众多服装展位中发现了各个品牌各种制衣机械的身影,据了解这是制衣机械的商家首次进入服装文化节。客商通过这样的形式实现与用户面对面的接触,不仅介绍了自己的新产品,增加了双方的了解,还减少了中间环节,降低了成本,双方受益。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位来自福西村的唐老板正在仔细咨询一台新型锁边机的有关情况,他告诉记者这种机型性能比传统,机械运转更加稳定,虽然价格是贵一点,但是仔细一算账还是使用这种比较好。据另一家日本国际工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介绍,此次参展的效果非常好,仅第一天就有几百人前来试用咨询,其中北流的一位老板还专程赶来想要订购100台电脑平车。

  配套产品商机无限

  福绵管理区共有服装制造企业690多家,配套企业150多家,已初步形成了一条以裤子制造为核心的服装产业链。在现场,这个特点也明显地显现出来,除了服装占据主角的位置之外,其他与之相关配套的产品也琳琅满目。小到一个扭扣、拉链、纸袋、皮牌,大到商标设计、广告制作,已经基本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产业链。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