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外”感受社区亲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2:49 今晚报

  昨天,平时宁静的陈塘庄街社区突然热闹起来,受河西区委邀请,6位金发碧眼的乌克兰姑娘和小伙儿身着艳丽的民族服装来到社区居民中,参加河西文博节社区中外文化交流活动,与热情好客的社区居民载歌载舞,同台联欢,台上台下激情互动,场面既热烈又感人。

  昨天上午,演出现场聚集了数百名社区居民争相观看。乌克兰的演员们热情奔放,幽默活泼,他们吹拉弹唱,载歌载舞,为居民们演唱了耳熟能详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卡秋莎》等前苏联歌曲,以及优美动听的乌克兰民歌。动感的舞姿和优美的旋律,感染每一位居民,大家一边跟着唱一边随着节奏鼓起掌。“请把我的歌带回你的家,请把你的微笑留下……”开场不久,6名演员还共同演唱了一首欢快的中文歌曲《微笑》,一下子就拉近了与观众的距离,博得满堂喝彩。

  在活泼可爱的娜塔莎的邀请下,许多居民纷纷上台,在欢快的乐曲中与乌克兰姑娘翩翩起舞,一展自己的舞姿。在场的许多孩子是第一次见到外国人,他们在欣喜之余大胆地跑到台前,随着欢快的音乐又蹦又跳。社区的文艺社团也上台表演了舞蹈、歌曲等精彩节目,与远道而来的客人同台飙戏,更令乌克兰的艺术家赞叹不已。

  在演出即将结束时,居民们将自己亲手制作的“中国结”和手工编织品作为礼物,送给每一位远道而来的乌克兰客人,并祝愿中乌友谊长存。乌克兰“云雀”艺术团团长叶莲娜·尼古拉耶娃紧握话筒,深情地走到居民们面前,她掩饰不了激动的心情,眼含热泪动情地说:“天津人民太可爱了,你们每个人都是艺术家,都有艺术天分,你们的热情让我感到像在家里一样的亲切,我爱你们,我爱天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