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首开运动会(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2:49 今晚报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首开运动会(附图)

  本报讯 (记者王学军)对于240多名来津务工人员的子女来说,昨天是幸福、快乐、新奇的一天:在天津商学院经贸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众多大学生帮助下,北辰区“爱心小学”的全体学生、教师在该校排球场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运动会。

  爱心小学是一所特殊的民办小学,240多名学生全部是外地来津务工人员子女。这里的学习条件简陋,教室是租来的民房,桌椅板凳是二手的。建校5年来,由于经费问题,该校从来没有举办过运动会。从去年开始,天津商学院经贸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大学生们,开始对邻近的爱心小学进行爱心奉献活动,除捐赠两台电脑外,还经常给他们讲课、买送学习用品等。昨天,他们又解囊并提供学院场地,和爱心小学的老师一起,策划组织了学生运动会。

  昨日上午8:30,爱心小学运动会在商学院排球场内举行。“重头戏”运动比赛的项目包括单人跳绳、踢毽子、趣味赛跑和拔河。最热闹、让孩子们笑得最开心的比赛要算趣味赛跑了。只见分成几个大组的孩子们两人为一小组,背对背夹着一个篮球,当老师一声令下的时候,他们便争先恐后、嘻嘻哈哈地笑着冲向终点。中间不时会有篮球掉下的情况发生,有的孩子赶紧停下来继续把球放上去,有的则在极度兴奋中“刹车失灵”,球掉了却继续往前“颠儿”。

  比赛结束后,商学院以及爱心小学的领导现场给孩子们颁发了笔记本、圆珠笔等奖品,这240多名学生步出排球场时,仍意犹未尽依依不舍。图为爱心小学运动会现场。

  王学军 摄 (奖信息提供者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