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吉林民警状告司法部续:民警不服一审将再上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2:54 新文化报

  新闻提示

  白山市公安局法制处民警孙振国参加了司法部2004年9月的司法考试,3个月后,他被口头告知《法理》试卷与11名考生雷同,当年成绩无效,两年内不得参加考试。孙振国认为司法机关没有证据证明他在考试中有作弊嫌疑。他和另外3名相同遭遇的考生起诉了司法部。今年8月29日,上诉被驳回。

  本报白山讯 (记者卢红) 昨日,记者接到孙振国的电话,他表示将在11月1日前寄出上诉状,同时认为司法部于9月1日开始实施的新考试办法中仍存在着很多弊端,他准备向国务院建议撤销或重新修改该办法。

  孙振国说,他不服一审判决,理由有三:一是一审法院认定事实错误,“两年内不得参加考试”的决定主体是司法部而非吉林省司法厅,是应依法被撤销的越权行为”;二是一审法院对“雷同”是一种偶合现象还是违纪结果没有予以确认;三是孙振国认为司法部对他作出“当年考试成绩无效”的决定无法律依据。

  同时,孙振国表示,他对司法部于9月1日开始实施的新考试办法作了认真研究,认为新办法中仍存在着很多弊端,他准备向国务院建议撤销或重新修改新考试办法。“《国家司法考试违纪行为处理办法》侵害了公民的合法权益,而且此处理办法的制定超越了《国家司法考试实施办法(试行)》责任权限。”孙振国说:“首先,雷同未必是违纪行为造成的结果,也可能是无违纪行为的一种现象,《新办法》的第十条第一款三项及第二款就是针对无违纪行为的一种处理办法,侵害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其次,司法部《国家司法考试违纪行为处理办法》的制定在起草过程中,未向社会公布,也未举行听证会,违反了规章制定程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