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庭暴力导致悲剧 五旬农妇自杀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7:46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0月24日讯 (记者陈成智 特约记者黄培岳)海口琼山区云龙镇大后坡村20日发生悲剧:中年女子吴某因不堪丈夫拳脚,竟喝农药自杀身亡。这是记者今天从海口公安局获悉的。

  据办案民警介绍,10月20日下午2时30分许,云龙镇大后坡村陈某到云龙派出所报案,称其母亲在家死亡,派出所立即出警处理。警方初步查明,死者吴某,女,现年52岁,云
龙镇大会坡村人,因和丈夫肖某感情不和,经常挨打。出事当天中午,吴某在家中柴房喝农药自杀死亡。警方目前仍在调查此案。

  海口警方分析,产生家庭暴力的原因很多,其中家庭成员文化素质低下,是主要原因。在家里,稍不顺心就张口即骂、举手即打,想以武力解决征服其他家庭成员、解决一切家庭矛盾纠纷,不懂也不想用道理说服人,用亲情感化人,用事实教育人。而被害人常常因为“家丑不可外扬”、“清官难断家务事”而忍气吞声,助长了加害人的嚣张气焰。

  今年9月29日,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海南省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规定》(本报日前已予全文刊发),该法规将于明年1月1日起实施。法律界人士认为,所有社会成员和家庭暴力受害者,都应该认真研读法规,共同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事件的发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