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银川9名“会员”质疑某网站“无风险买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9:47 宁夏日报

  本报讯“只要您投资490元成为会员,您和您的亲人即可超前投入互联网事业,能促进他们学习,还可以获利赚到可观的收入……奖金制度终身制、日结日发”。10月24日,银川市的杨女士等9人向本报反映,他们花钱在一家网站注册成为会员后,不但不能享受到该网站所承诺的读书、看电影、综合教育等项目服务,随后发现网站给个人提供的办公系统也无法打开,赚钱更是无从谈起。

  据杨女士等9人介绍,今年10月3日他们经过熟人介绍,认识了一家北京创业网站在宁夏地区的推广总代理樊某。随即,樊某将几人召集到一起,并从北京请来一名培训师给杨女士等人讲解,关于网站推广活动以及网站培训服务项目。据杨某介绍:“据当时的培训老师介绍,了解并通过该网站获得服务、学习并赚钱,必须先交一定的费用注册。”

  当时,在培训老师的鼓动下,杨女士以优惠价390元注册成功后成为网站会员,同时还拉拢两位亲戚一同加入网站。而网站推广人员也承诺,杨女士等会员可以享受到7项服务内容:“给每个会员建造一个100兆的空间网站;给会员提供多种创业咨询;博客日记,领悟世界名人的心扉;有权使用创业网话务中心,多项世界上最先进而双省话费的通讯方法;网上2000部电影、10万套图书,全部免费的综合性教育;网上招商可使您获得意想不到的收入;给每个会员建立一个办公系统,进行网上个人管理,并建立个人账户,进行网上购物。”

  据金先生说,除了以上会员所能享受到的服务外,还可以拉单抽取薪水。只要每个会员介绍两个新会员,就可以从中抽取200元日薪,依次类推,按照注册会员先后呈金字塔排列,分别从设置的幸运奖、互动奖、爱心奖、重复消费奖中获得,介绍的人越多从中抽取的薪水就越多。就在金先生等人准备了解网站以及服务功能时,发现网站多数项目处于“升级阶段状态,无法使用”,承诺的项目以及网上办公系统无法打开。10月24日,杨女士等人寻找樊某后,得其个人办公系统已完全关闭。

  接到杨女士等人的反映后,记者根据杨女士提供的网站,按照会员进入方式登陆,发现杨女士等人的会员办公系统无法启动,博客日记无法下载,网上电影、书吧能打开的寥寥无几。从小学到大学、考研等免费综合性教育项目均无法打开。据杨女士介绍,仅他们知道在银川地区大约有近百名会员。(夏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