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吉林地方政府3名干部酒后大骂的哥围攻民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9:59 水母网

  本报讯(记者 庆华 刘中全) “警察算什么东西!”昨日下午,德惠市东十道街一个公共厕所旁,三个中年男子借着酒劲儿当街滋事,不仅蛮横无理地打骂了一名的哥,还当街辱骂围攻了接警后赶来的民警。

  的哥 他们张口就骂 抬手就打

  当事的哥赵伟(化名)介绍,14时30分许,他开车行驶到东十道街一个公共厕所旁,把车停下去解手。刚走出不远,就发现有个男子撞了一下他的车尾,然后倒在地上。这时厕所附近出现了两个男子,赵感觉他们是一起的,就说:“快把他扶起来吧。”等赵伟解完手后,发现三个男子并没走,出租车的一个尾灯也碎了。赵伟怀疑车灯碎了和那三个男子有关,于是和他们理论索赔尾灯的事。可刚说了一句话,赵就遭到三个男子蛮横的顶撞和辱骂,随后又把他围住殴打。赵伟见状,赶紧抽身跑开,并拨打电话报警。

  

吉林地方政府3名干部酒后大骂的哥围攻民警(图)

  在接受警方询问

  接警后,德惠市公安局光明派出所的两名民警很快赶到现场。此时,刚刚躺在地上的那个男子,又躺在赵伟的出租车尾部耍赖,民警上前询问情况,三个男子不仅张口就骂,而且还围攻警察,随后前来支援的巡警也遭到了三个男子和一些身份不明的人的围攻和辱骂,据悉,当时有很多群众在现场,三个男子满身酒气。

  事后,赵伟有头晕的反应,怀疑右小臂骨折,目前已住院治疗。

  民警 他们一把抢过证件,还要撕掉

  事发后赶到现场的两名民警一个叫张世锋,一个叫张永健。张世锋回忆,在赶往现场的途中,他远远就看到有一个男子向他们跑来,这个人正是报警的赵伟。来到出租车近前,他们看到一个40岁上下,体态稍胖的黑衣男子正斜靠在出租车尾部,态度傲慢,满身酒气。张世锋向他出示了工作证件,说明来意后,得到的回答竟是:“你是警察?你算什么东西……”那男子还抢过证件,对证件上的字妄加品评。张世锋说,当时,地上还躺着一个身着咖啡色衣服、翘着二郎腿的男子,男子身边还有一个老太,两人正谈笑风生。张世锋索要证件,黑衣男子不但不给,还要撕掉,张世锋见状一把夺了过来,但没想到,这黑衣男子一下就扯住张世锋的衣领,还顺手打了他一拳。

  张世锋挣脱黑衣男子的撕扯后,急忙叫张永健拨打110请求支援。张世锋对躺在地上的人说,如果受伤就去医院,如果没事就去派出所接受调查,可对方说是要保护现场,坚决不肯离开。此时,张永健正被三个男子中的一个大高个辱骂推搡。张世锋在劝说躺在地上的男子时,也被对方飞起一脚踢在左小腿上。

  约5分钟后,五六名巡警赶到现场,在劝说无效的情况下,警方强行将三个满身酒气的男子送上了警车,这时,一老太还冲上来阻挠。

  三个男子被带到派出所后,仍骂声不绝。几分钟后,六七名群众自发来到派出所,为警方作证。记者从光明派出所了解到,三名男子中的两人是德惠市大房身镇政府的干部,另一人的身份正在核实当中。

  目击者 警察你们还手吧,我们支持你们

  据目睹事情经过的群众老吕讲,14时30分许,他沿德惠市东十道街走到一公厕附近,看到三名男子从厕所出来,其中一人不小心摔倒在停在旁边的出租车旁,然后就大骂,这时该车司机从厕所出来,看到尾灯被撞碎了,就与这仨男子理论,但这仨男子立即对司机破口大骂加殴打。光明派出所两位民警赶到现场后,这仨人不仅对民警破口大骂还进行推搡,但两位民警不但没还手还好言相劝。

  这时,来了一些好像是三名男子帮手的人,男女老少有八九个,这仨人更嚣张了,推搡也升级成拳脚……当时围观的群众有好几百人,交通也被堵塞了……支援的警察来了后,这三名男子还是一点也没收敛,仍继续辱骂殴打警察,但所有警察自始至终是打不还手骂不还口……

  老吕说,当时让他挺感动的是,人群中有人喊:“警察,还手吧,我们支持你们!”

  记者随后在事发现场找到了自愿为警察作证的王先生,他说:“我是自愿给警察作证的,这些人太嚣张了!”

  进展 闹事的三人正接受讯问

  记者在赵伟家看到了那辆出租车,车右后尾灯已破碎,后保险杠和后车门上留有清晰的鞋印,赵伟说,这是三个人踢打出租车留下的。

  当日21时许,记者来到德惠市公安局,闹事的三个人正在接受讯问。

  后续报道:德惠仨袭警醉汉被拘30天

  新闻回放:10月22日下午,德惠三名中年男子借着酒劲儿当街滋事,打骂一名的哥,两名前来执法的民警也遭到三名男子和几名身份不明的人辱骂围攻。三名男子被带到派出所后仍骂声不绝,据警方介绍,三名男子中有两人是德惠市大房身镇政府干部。

  本报讯(记者 庆华) 三名当事男子接受完警方调查后,被行政拘留。在被押送拘留所前,三名男子已经醒酒,其中曲某后悔地说了句:“装大了,人家进洞房,咱们进班房。”

  曲某何以说出这样一句话呢?记者昨天从德惠市公安局了解到,事发当天,曲某的一位亲属结婚,他和另两名男子(三人都是德惠市大房身镇人)前去喝喜酒。婚宴上,他们都喝醉了。

  事发后,德惠市公安局局长张国臣和主管治安工作的副局长赵洪才对此高度重视,赵洪才副局长来到公安局指挥讯问工作。目击事发经过的群众为警方提供了大量证言,警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以殴打他人对三人处以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以拒绝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对三人处以行政拘留15天,两项并处行政拘留30天。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德惠市公安局行政拘留所采访曲某时,他仍对打骂的哥和民警的事闪烁其词,说当时以为是他们中的一人出了交通事故,是为了维持现场。不过他还是说了一句“现在后悔也已经晚了”。

  据警方介绍,三人中曲某和郝某都是大房身镇政府的干部,而另一名当事人是一个在长春市开出租车的司机。本报记者 李洪亮 摄

  责任编辑:邱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