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第二届中小企业商机博览闭幕    签订投资合作合同项目一百五十六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0:38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杨志光)为期4天的第二届中小企业商机博览,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活动,于10月24日晚落下帷幕。市委书记高雄、市长金湘军、市政协主席苏荣纲等市四家班子领导出席了闭幕式。市长金湘军在闭幕式上致辞并宣布第二届中小企业商机博览闭幕。

  金湘军说,本次博览会取得了丰硕成果,达到了预期目标,再次展示了“中小企业大经济,玉林博览新商机”的丰富内涵,体现了“合作发展、共创未来”的宗旨和“玉林崛
起——打造中小企业名城”的主题,实现了“常办常新、规模更大、档次更高、亮点更多、成效更显著”的目标。

  金湘军说,本次博览会共签订投资合作合同项目156项,投资总额151.16亿元,比首届增加增长9.47%;到会参展商共4500人,比首届增加800人;签订贸易合同总额48.7亿元,比首届增长9.19%。共有34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参会参展;到会参观、采购、洽谈生意、寻求合作的人数达52万人次,比首届增加22万人次。

  金湘军指出,本次博览会特色更加突出。除了县(市)区展馆外,还设置了11个专业展馆。活动更加丰富。在“容县沙田柚节”基础上,增加了“北流陶瓷文化节”和“福绵服装文化节”;“燕京啤酒”2005年中国侨乡——玉林国际旅游美食节增加了啤酒竞饮、厨神争霸赛、挑战吉尼斯美食纪录——单人独烤999只鸡等内容;举办了规模大、水平高的文艺晚会,还组织开展了博览形象大使大赛、百名时装模特表演等活动;中小企业论坛邀请著名经济学家到会讲演,并开展了《玉林中小企业集群发展研究》课题研究。

  金湘军最后说,两届中小企业商机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玉林的魅力、动力和活力,更坚定了我们办好博览会的信心与决心。第三届中小企业商机博览将于明年金秋在新建成的会展中心举办,热忱欢迎海内外客商届时前来参会参展。

  闭幕式后,我市举行了“金色蓝湾”杯2005玉博会形象大使颁奖晚会。

  (晚会的具体报道见A3版)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