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 洪山两村干部被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0:43 汉网

  (通讯员夏洪波 邱实 记者王志新)昨日,市公安局经侦处依法对洪山区桥梁村原支书付明森、现任代支书付登勇执行逮捕。

  经查,1998年,鲁巷至东湖磨山的鲁磨路进行改造后,位于鲁磨路中段的桥梁村商机凸现,时任该村村支书付明森及副村支书付登勇等村委会成员集体商议,决定将本村土地转让给外来户建房牟利。

  从1998年至2003年,该村以建房土地使用协议和建房合同书、住宅小区建房合同(协议和合同中均承诺,建房户对土地有永久的使用权和继承权)的形式,以12万元-20万元每亩的价格,将本村土地转让给外来户,修建了53栋房屋,建筑占地面积26487.49平方米(合39.77亩),桥梁村从中获利5344400元。

  根据《土地法》、《刑法》的有关规定,10月19日,检察机关以涉嫌非法转让土地罪批准对付明森、付登勇予以逮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