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聂妈妈昨来汉就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0:44 汉网

  

聂妈妈昨来汉就诊

  图:医疗专家组赴枣阳接英雄的母亲前往医院。记者傅克强摄

  (记者魏娜 实习生秦海 通讯员邢秋华 刘宇; 李玉宝)昨日下午,“神六”航天员聂海胜的母亲,在家人和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专家的陪护下,来汉就诊。

  去年10月,聂海胜的母亲张金秀因突发脑溢血导致右半身瘫痪,语言中枢受损,一直卧病在床,无法讲话,老母亲的身体状况也一直牵动着聂海胜的心。

  为了解除太空英雄的后顾之忧,本月17日,也就是聂海胜顺利从太空返回的当天,武汉总医院向“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发去公函,希望将英雄母亲接到武汉来治疗。在征得聂海胜夫妇的同意后,18日上午,中国航天员科研培训中心发来回复函:同意武汉总医院将聂海胜的母亲接到武汉治疗。

  昨日上午7时30分,该院心脑血管和神经内科的专家带着急救药品,登上救护车赶赴枣阳。11时45分,救护车驶到聂家门前,专家先对聂妈妈进行了简单的身体状况评估,12时5分,在医护人员和其子聂新胜的陪护下,74岁的聂妈妈踏上了来汉的路途。

  下午3时50分左右,救护车抵达医院,医护人员直接将老人送入神经内科监护病房。尽管不能说话,但当医院领导表示,让老人放心,医生会尽心治疗时,聂妈妈笑了,轻轻地点了点头。

  该院神经内科副主任黎红华教授介绍,现在聂妈妈的身体比较虚弱,因为先前曾接受创伤性手术,加上长期卧床、失语,目前生活还无法自理。

  为了改善聂妈妈的生活质量,专家们制定了详细的治疗计划,在进行了全面的身体检查后,医生将一一对症治疗并进行康复训练,希望通过有效的手段,让聂妈妈的身体状况有所改善,不辜负航天英雄的托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