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交售票员查月票被扇耳光 车队为其申请委屈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1:05 桂龙新闻网

  昨天上午,342路公交售票员王育红在公交车上被两名乘客连扇3记耳光,仅仅因为她发现这两名乘客用的是过期月票,要求他们补票。随后,打人者被警方带走进行教育。

  342路车队将向公司申请为售票员颁发“委屈奖”。

  “售票员受欺负时是骂不还口,打不还手!”目击者李先生说,上午10点,两名男
子在朝阳区三间房站上车,售票员查票时发现他俩使用的是8月份的月票,就没收了月票,并要求他俩买票。两名男子先耍赖说现在就是8月份,一名男子接着上前抢夺售票员手中的月票,并扇了售票员一耳光。随后,另一名男子也上前扇了售票员两耳光,还一脚踢在了她的肚子上。

  看到售票员受欺负,司机将公交车停在距三间房站不远的马路边,关好车门阻止打人者下车,等待警察的到来。

  记者昨天下午联系到了被打的售票员王育红。她说,出事后,打人者被三间房派出所民警带走,没想到这两人竟乘民警不注意私自离开了派出所,后被民警追回,移交给东大桥公交派出所。据王育红所知,打人者为兄弟俩,其中一人名为杨营波(音),由于他们一口咬定身上没钱,所以警方仅对其进行了教育。

  342路公交总队负责管理售票员的张素珍称,王育红被打引起了车上许多乘客的义愤,有四五名乘客留下电话作证。张素珍表示,王育红在受到伤害时,没有忘记车队的形象,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因此车队请东大桥派出所开据了证明,准备为王育红申请委屈奖。

  来源:京华时报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