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IT企业职员公司楼下遭绑架被关三昼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3:06 中国宁波网

  联想大厦外遇劫被关三昼夜

  被绑IT技术人员称遭烟头烫,仅获准吃一根香蕉,绑匪勒索五千多元钱后逃走

  10月20日晚9时许,IT技术人员黄勇走出科技园联想大厦仅100多米,就被3名匪徒绑架。直到前日上午,绑匪们勒索到钱财逃离后,被脱光衣裤绑架三昼夜的黄勇,才自行挣开
绳索逃出被绑地。

  IT人员刚下夜班就被绑

  黄勇一年前受雇于深圳市一家大型IT企业,在南山区科技园的联想大厦内上班。据黄勇称,10月20日晚9时许,他下班后从联想大厦出来,准备到100多米远的街边去坐班车回家。就在黄勇等车时两人从马路对面走来,还用手搭住黄勇的肩。

  黄勇想往回走,但没走出几步,就被那两名男子扯住。“一男子说怀疑我打了他妹妹,一定要带我去南山区人民医院认人。”黄勇说,很快,他被两人强行塞进了出租车。

  据黄勇称,他被押进车时发现前排座位上已坐了一名男子。他发觉其中可能有诈时,那两名男子就朝他胸口不停猛打,黄勇说:“他们专打我胸口,我根本没力气说话,然后他们还跟出租车司机说是我打了他们妹妹。”

  司机听说这些情况后,头都没回就按照车前排男子的指示,将车子开到了南山区南新路。黄勇被强行拖下车时他抬头看了一眼,那根本不是南山区人民医院,而是一家名为“新亚”的小招待所。

  当3名男子将黄勇拖进3楼306房间时,里面已经坐了两名男子,黄勇一进门,那两人就赶紧将房门反锁上。“他们还逼着我脱衣服裤子,我没有办法,连内裤都脱了。”惊慌中,黄勇说他看见有人从裤子里搜出了他的手机,拔掉电池和电话卡。但这些男子在黄勇身上没有搜出钱包,只搜出3块硬币,当时就非常生气,还连问黄勇是不是做IT行业的。

  那些绑匪用鞋带把黄勇的手脚全绑起来,又用被子捂住了他的嘴巴后说:“要不给钱,要不就做了你!”黄勇说,绑匪提出要4.36万元赎金,如果他能够拿出来,就放人,否则命就保不住了。

  警察眼底下劫匪取走钱

  10月21日早6时40分,同在深圳的黄勇哥哥接到了弟弟的第一个电话,“弟弟一开口就说因打人被抓了,要4万块钱才能放人。”黄勇哥哥说,他问弟弟在哪里,弟弟又不说,后来电话关机了。

  黄勇说,他打电话时绑匪正用刀架在脖子上。上午7时50分,绑匪用黄勇手机给黄勇哥哥发了一个短信。黄勇哥哥说,短信内容是工商银行的一个账户,他当即感觉不对劲,立刻报警,高新派出所随即派两名民警负责侦查该起案件。

  上午8时许,黄勇哥哥和民警赶到工商银行南山区一间营业点,因为民警发现,绑匪提供账号的开户行就是这个营业点。黄勇哥哥说,他往那个账号汇进去2000元人民币,想试试绑匪的动静。谁知没过几分钟,银行工作人员竟发现这笔钱被人取走了,而且提取地点恰恰就是这个营业点,“民警追过去时,取钱窗口已经没人了。”黄勇哥哥懊恼地说。

  傍晚,绑匪再次打来电话说:“下午5点前赶紧汇钱,否则你就见不到你弟弟了。”黄勇哥哥说,当时他说银行已经关门,请求绑匪推迟一天,绑匪随后答应了。

  绑匪封住人质悄然离去

  22日早上和下午,黄勇哥哥又分别往那个账户汇入了2000元和1400元现金,而这两笔钱都被绑匪取走,但是地点已经不在那个营业点。办案民警说,深圳市的银行网点太多了,以他们的警力根本无法监控。

  据黄勇说,前日早晨,5名绑匪突然都行动起来,其中一人打电话向黄勇哥哥继续要钱,没过多久有两名男子也出门了,而剩下的两名绑匪用胶布把黄勇的嘴巴和眼睛都粘起来,把他丢到床上,随后黄勇听见渐渐远去的脚步声。

  10多分钟后,黄勇透过胶布缝看到屋里好像没人了,才使劲拉开反绑在手上的鞋带,穿上衣裤跑到大街上报警。

  前日下午,民警为黄勇录了口供。据办案民警称,目前具体案情仍在调查之中。

  本报记者付可张耀波

  被打经历

  在名为“新亚”的小招待所里,5名男子将黄勇推倒在床上后,就猛打他。

  黄勇说,被绑以来,绑匪不停殴打他,用烟头烫他,还用皮带勒他的脖子,而且3天来绑匪就给他吃了一根香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