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告巨子赔出近半家产 创英离婚赔偿额新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4:46 水母网

  

广告巨子赔出近半家产创英离婚赔偿额新高(图)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的马丁·索瑞尔爵士在事业上无疑是位成功人士。他白手起家,短短20年就将WPP集团打造成全球第二大传播集团,而他的财富也增长到7500万英镑(约合1.35亿美元)。然而事业成功之后,却是对糟糠之妻的遗弃。英国高等法庭裁决,他必须向前妻支付3000万英镑(约合5400万美元)离婚赔偿费,创下英国离婚赔偿数额新高

  承认贤内助的价值

  索瑞尔历时两年的离婚案在法院发布长达24页的决议书后终告一段落。按法院裁决,索瑞尔将付给前妻桑德拉近3000万英镑(约合5400万美元)的离婚赔偿费。其中包括价值320万英镑(约合576万美元)的豪宅、两个价值近20万英镑(约合36万美元)的地下停车位。

  高等法院之所以做出这一裁决,是出于对桑德拉“个人价值”的承认。法院认为,虽然桑德拉不外出工作,对索瑞尔的事业却功不可没。

  桑德拉说,为了实现“相知相守,和丈夫一起慢慢变老”的誓言,她默默支持了索瑞尔33年。

  对此,审理这一案件的本尼特法官说,作为索瑞尔曾经的贤内助,59岁的桑德拉应当为自己支撑家庭33年,并将孩子们养育成人而“感到自豪”。

  工作狂还养了情妇

  多年来,索瑞尔一心痴迷于自己的事业,把WPP从一个制造超市购物篮的小工厂打造成全球第二大传播集团。可惜,成也于斯,败也于斯。法院认为,他这种“非凡的成功经历”正是婚姻失败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邱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