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西:系列飞车抢夺案告破 警方现场退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20:4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昌10月25日消息(记者胡啸通讯员邱瑛章裕)近日,江西省广丰县公安局召开系列飞车抢夺金项链案件新闻发布暨现场退赃会,宣告发生在广丰县的24起飞车抢夺金项链案件已侦破。退赃现场,公安民警将全部追缴回来的5根金项链,2万余元折价现金分别用信封装好,采取点名认领的方式,24位受害人一一领回了自己被抢的项链或等额现金。

  据介绍,9月份广丰县共陆续发生飞车抢夺单身妇女金项链案件19起。一时间,该县
群众人心惶惶,妇女都不敢戴项链上街。在随后的几天里,广丰县周边一些县市也连续发生飞车抢夺单身妇女金项链案件。

  广丰县公安局在上饶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下,全警参战,连续7天从早上6点到晚上10点不间断地开展设卡巡逻工作,最终抓获陈黎等3名四川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他们伙同一外号叫“江西”的景德镇人在广丰县、乐平市、德兴市等8县市抢夺作案40余起。后来在德兴市公安局的大力协助下,外号“江西”的犯罪嫌疑人李田生在景德镇落网。至此,这个流窜三地8县市疯狂作案70余起的犯罪团伙全军覆灭。

  根据犯罪嫌疑人交待,他们抢夺到的金项链大都在广东汕头进行销赃,为及时挽回群众的损失,彻底摧毁这个抢销一体化的犯罪团伙,9月30日,历经十多个小时的颠簸,广丰县公安局侦查人员到达汕头。在汕头警方的全力配合下,广丰县公安局侦查人员在销赃嫌疑人居住地的周边进行蹲守,将销赃犯罪嫌疑人周长辉(男,31岁,湖南岳阳人)当场制服。经突审,犯罪嫌疑人周长辉交代了其先后多次以105元每克的价格购得犯罪嫌疑人陈黎等人抢来的金项链700余克的犯罪事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