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锡法院出台“意见”治“搬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9:59 江南晚报

  本报讯无锡两级法院结合实际,针对近年来出现的带有黑恶势力性质的“搬霸”现象,及时研究制定打击犯罪活动的具体方案,采取相应措施全面有序地开展打击“搬霸”犯罪活动。

  近年来,在人力搬运服务行业里,部分不法分子为了谋取更大的经济利益,企图垄断和控制人力搬运市场,于是就组织了一批外来务工人员强行搬运,并且逐渐形成一股带有
黑恶势力性质的破坏社会市场秩序的违法犯罪团伙,长期盘踞在各新建小区内漫天要价、强迫交易、欺行霸市,甚至为了强占地盘几帮人马大打出手。

  为此,市中院下发了《关于开展打击“搬霸”犯罪活动的实施意见》,立足于刑事审判职能,下大力整顿锡城的人力搬运市场,狠狠打击这种霸王搬运行为,严厉惩处欺行霸市、寻衅滋事的恶势力团伙。一是依法快审快判,对此类犯罪分子适用刑罚时,依法予以从重处罚,保持打击力度;二是注意量刑的均衡,把握好宽严相济的尺度,对于具有自首、立功等从宽情节的,依法予以从宽处理;三是坚持主刑与附加刑相均衡,在适用财产附加刑时,注重与主刑的协调,即主刑重,财产刑的数额要相应提高,主刑轻或依法予以从宽处理的,财产刑数额可相应降低。

  近期将以集中公开宣判等活动广泛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增强打击犯罪的力度。

  (赵正辉朱光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