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来源多货品齐单据“活” 大学宿舍竟成“地下商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9:59 江南晚报

  本报讯碧欧泉的化妆品半折销售,大内存的优盘卖批发价,复印打印低于市场价,这些就是大学校园“地下商场”里的“商品”。昨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一些“聪明”的大学生们利用各自关系找到了一条不错的生财之道,但是因此也引发了一些争议,到底这种“地下买卖”是否合法?

  “名牌化妆品抢鲜卖,便宜货快来抢!”“新到一批新颖电子产品,价格面议。”
在食堂门前的公告栏前,在宿舍楼前的墙面上,记者找到了不少这样的广告,在一旁的学生笑着表示,这种公开叫卖的是“生意”已经做大了,还有不少“内部抢购”的是存在于各个宿舍之间的“地下商场”的。记者经过内部引荐,进入到了一些宿舍看货,化妆品、衣服、电子类产品、电脑配件,以及一些日常有用的但附近购买不到一些小东西,都能在这个“商场”里找到。化妆品一般都是半折以下销售,记者看了一下确实属于真货,其余的衣服、mp3、内存条等也均有商标,有牌子的跟你讲牌子,没牌子的跟你谈价格。甚至还有人运用自己的电脑和打印机做起了打印复印生意,每张纸一般比外面便宜5分到1毛左右。据不完全统计,这样一学期做下来,如果生意好的话,二三千块不成问题。

  对此,有人认为,这是一种“非法创业”,因为不具备任何“做生意”的条件。对此,江南大学有关负责人表示,宿舍区是不能进行这样的交易行为的,传销就更加是明令禁止的。但是对于循正常渠道进行这类活动的学生,经过报备案,也可以被看作是一种创业方式,当然并不鼓励,但是也不会进行处罚。

  (悠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