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作着,最幸福”丁娟热情为顾客服务纪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12 大众网-鲁中晨报

  同事亲切称呼她“丁姐”,领导喜欢叫她“娟子”,妈妈说她是“两头不见明的人”。她说,在工作中,就是最幸福的人。

  10月17日,记者第一次见到丁娟时,时钟刚好指在15:00。原以为这是新星家电城比较空闲的时候,谁知,没聊上几句,采访就因为丁娟的工作多次中断,记者只好再次选择采访时间。10月23日,星期天。记者没有提前通知丁娟,就于10:00直接来到了新星家电城
。丁娟正在给一名顾客介绍洗衣机。

  “现在市场上的洗衣机牌子比较多,您接受什么样的价位?”丁娟热情地询问。

  “想买质量放心的,洗点常穿的衣服。”淄矿集团的毕女士说。“这样吧,这款1400多元的洗衣机比较适合您,您看看。”丁娟指着一款知名品牌的洗衣机说。“洗衣机是不错,可我拿的钱就差一点,家里还急着用。”毕女士又提出了新问题。

  “这样吧,我们有台样品机,可以便宜200多元卖给您,另外,再给您点赠品,我们负责给您送到家。”付完款,丁娟与同事一起把洗衣机从二楼搬到了一楼门口的车上。

  “我一直在跟娟子比赛。”新星家电城经理张厚明所说的比赛,是指上班时间,规定的上班时间是7:30,可丁娟一般在6:00左右就能赶到,而且风雨无阻。原先,丁娟赶班是坐公交车,因嫌公交车总是停靠点等人,就自己买了辆摩托车,每天要赶十几公里的路,从淄川罗村赶到淄川城区的新星家电城。天不亮就走,天黑了才回家,丁娟的妈妈半开玩笑地说:“真是一个两头不见明的人。”

  来新星家电城购物的人,见到丁娟都说她就是那个抓歹徒的英雄。说丁娟是英雄,指的是今年五四青年节这天,丁娟和同事赤手空拳将在家电城抢劫的歹徒抓获。为此,丁娟被歹徒捅了一刀,住院治疗一周多。说到这件事,丁娟总说:“碰到那种情况,谁都会冲上去的,我只是比别人冲得快了一点而已。再说,我早已不是英雄了,那个称号已经永远锁定在2005年5月4日那一天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