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处分未告知 兰州交大一女生告母校扣发学位胜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13 桂龙新闻网

  引发社会关注的兰州交通大学女生杨凌云状告母校扣发学位证案,近日由兰州市安宁区法院一审作出判决:学校做法不妥,应当向原告杨凌云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2005年6月30日,兰州交通大学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本科生杨凌云,在毕业实习、论文答辩均获得合格成绩后,回到家乡云南某公司实习。不久,她突然得到消息:因自己曾被学校给过纪律处分,无法领到学士学位证书。原来,2003年12月3日,杨凌云和同寝室的郑
某因生活琐事发生争执,并动手打架。事发后,学校保卫处出面调解此事。杨凌云说,此事调解完毕后,并没有任何人告知自己学校给予了她纪律处分。

  与学校交涉未果后,杨凌云将学校推上被告席。学校答辩称:依据学校有关规定,凡是有记过或者记过以上处分的学生,均不予颁发学士学位证书,因此学校的做法是正确的。

  法院审理后认为:学校给予原告纪律处分,涉及到被处理人的人身名誉权利,学校应根据充分保障当事人权益的原则,作出处理决定直接向当事人本人宣布、传达,允许被处理人提出申辩意见。但是,此案被告给原告的记过处分,没有直接送达给原告,且原告在被告处的学业已经完成,成绩合格,学校准予毕业,故被告应当授予原告学士学位。

  来源:人民日报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