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手续车缴费问题引发纠纷 农用车驾驶员收费站旁遭殴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13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10月25日讯(记者 王永端 康嵩)驾驶自家农用联合收割机到河南省民权县为他人耕地,23日下午,刘某及妻子由河南省返回临淄,通过309国道周村收费站时,因收费问题与工作人员发生争执。双方正在解决事情时,夫妻二人突遭两名不明身份男子的殴打。

  临淄区农民刘某10天前前往河南民权县为当地农民进行秋耕。23日下午,他和一名
同行分别驾驶着自家农用联合收割机由河南返回临淄。当天15:00许,两辆收割机来到309国道周村收费站,同行手续齐全顺利通过。刘某的农用车没有相关手续被拦住,并被要求缴纳15元过路费。刘某认为自己的车系农用车,过收费站不应缴费,双方发生争执。约15分钟后,尽管堵了一排车,但收费站工作人员仍没对该车放行。而正当他准备掏钱缴费时,从远处开来一辆轿车,车上下来两名男子走到其车前,先是声称让他缴费,然后将他从车上拽了下来,推搡后挥起拳头。坐在副驾驶座位上的妻子王某见状走下车,也遭到对方殴打。

  “妻子当时就倒在了地上。”刘某说,打他们的两名男子几分钟后迅速上车离开,在整个过程中,收费站工作人员没人出面阻拦。一些目击者在轿车逃跑的瞬间,记下了车牌号:鲁CB62**。

  刘某见妻子被打,拨打了110和120。周村公安分局长行街派出所和解放军第148中心医院急救车很快赶到事发现场,将眼部受伤的王某送到医院。

  23日下午,目击者于先生向记者证实了刘某及其妻子被打的事,并称打人的2名男子约30岁左右。当天下午,于先生作为目击证人,前往派出所作证。他向记者提供的打人车牌号与刘某说的一致。

  事发当晚,收费站收费科自称主持工作的伊副科长接受采访时说:“没有手续,我们是要收费的。”当时刘某被打时,其因有事从收费站现场离开了,并称没有目击刘某及其妻子被打的过程。但她知道刘某被打的事。当天下午,记者要求找当时岗位上的收费员时,她说收费员已下班离开。

  刘某的妻子被送进医院,左眼角上方缝合了2针。直到今天王某的双眼仍旧看东西模糊,刘某自称,其左耳朵听不清声音。

  24日,警方到相关部门查找了打人者所开的轿车。派出所负责调查的一名警官称,打人者开的车挂的是淄博牌照,但车辆的所有者是邹平县的王某。25日,派出所已派人前往邹平寻找车主,但此案件属治安案件还是刑事案件需要等法医鉴定后才能界定。

  (a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