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瓷器?凶器! 飞瓷瓶砸向近百执法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18 辽沈晚报

  昨天,沈阳市崇山东路乱飞瓷器碎片,一些非法占道业户抄起展销的瓷器打砸近百名执法人员,8名执法人员被打伤,其中2人重伤,1台执法车辆和1辆警车被砸坏。

  不得了!满街飞瓷器碎片

  下午1时许,执法人员要求非法在主干道两侧经营的展销业户马上撤离现场。于洪区
行政执法局副局长何洪胜说,当时在现场拉好了警戒线,准备展开清理行动。“我还没看清,一个瓷瓶飞过来。”突然“飞”过来各种各样的瓷器,将多名执法人员同时砸伤。

  下午2时左右,一些业户冲向执法人员。“他们把大件瓷器砸碎,拿起脸盆大小的碎片,冲着我们队员的脑袋就砸了下来。”为了掩护队员,于洪区行政执法局一名干部头部被一块脸盆大小的瓷器碎片砸中,当即满头鲜血,在于洪区红十字会医院缝了32针。

  执法队员张兴东看到几名业户拿着瓷器冲向路边的警车,伸手上前阻拦,结果一大块瓷器碎片砸在他的手臂上,嵌进皮肉里面。

  事发现场地面有大量血迹。“都是我们的”,一位执法人员含着眼泪,手里拿着一件行政执法的制服,制服上暗红色的血迹已经发干。这是那名因伤缝32针的执法干部的制服。

  拒绝搬大街上双方对峙

  下午2时30分,现场刚刚恢复表面上的平静,大批民警在现场戒备,一些业户则站在路边和执法队伍隐约形成对峙。几名环卫工人在清理瓷器碎片。一辆于洪区公安分局的警车停在一边,三块车窗玻璃被击碎。“这都是业户们用瓷器砸的。”

  何洪胜说,10月21日,于洪区行政执法局一大队北塔分队发现有人向这里运送瓷器,他们赶到现场说明这里不允许进行瓷器展销,请对方马上离开。22日、23日和24日,于洪区行政执法局连续告知对方,不得在崇山东路上摆摊设点。

  昨日上午,执法局再次督促展销人员撤离现场,对方仍拒绝搬迁。沈阳市行政执法局出动近40名执法人员、于洪区行政执法局出动近40名执法人员,加上30名保安前往现场,清理非法占道经营的瓷器展。何洪胜强调,如果在马路边上摆摊设点,必须经过市容部门批准。

  有协议?那是无效的协议

  瓷器的经营者们出示一份“协议书”,这是江西景德镇市华星陶瓷经营部与沈阳玉环兴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的协议书。协议书上,双方协定事发地点方圆1500平方米范围出租给经营业主26天,租金8000元。业主们大多认为,签了这份协议就是办妥了所有的手续。不过,何洪胜明确指出,根据《沈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这份协议属于无效协议。

  有业主称,行政执法局前来执法时,事前并没有下发相关的书面通知。一位执法人员表示,对于摆摊设点行为,他们依法口头警告,暂扣财物时才会下发书面通知。

  当地警方介入调查这起暴力抗法事件,带走相关人员进行询问。

  首席记者于欣 记者常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