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轮状病毒”频袭小宝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19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10月25日讯(记者 咸春玲)记者今天从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获悉,门诊上每天检查出20多例轮状病毒感染的患儿,并有逐渐上升的趋势。有关专家指出,轮状病毒感染早期症状类似感冒,治疗不及时或者误诊容易引发脱水等严重并发症。

  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消化科李有顺主任介绍,秋冬季节是轮状病毒腹泻高发期,6个月至两岁的婴幼儿最容易感染。初期症状类似上呼吸道感染,容易被误诊为胃肠型感冒。
随着腹泻次数增多,患儿很快出现脱水症状,如不及时诊治,可引起休克,甚至危及生命。李有顺主任建议,在病毒高发季节,家长应尽量少带宝宝去公共场所,以免被患病者传染。对婴幼儿平日食物要严格把关,食具及玩具最好经常消毒。天气转凉后,进食生冷食物要慎重,水果饭后半小时食用为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