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本溪外地老汉讨薪两进救助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23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本溪讯(记者程喜刚)昨日下午,吉林省通化市的62岁的赫老汉再一次通过救助站回家。他被拖欠的2850元工资还是没有要来。

  据了解,2002年,赫老汉来到本溪打工,到了2004年底时,赫老汉干活工地的王姓包工头已拖欠他2850元工资,就在赫老汉准备拿到这笔工资回家过年时,拖欠了多名工人工资的王某却突然间消失。身无分文的赫老汉在几次寻找王某未果的情况下饿倒在街头,幸好
被路人送到了本溪市救助站,工作人员为他购买了返程的火车票。

  几天前,赫老汉在通化的钢材批发市场找活的时候,意外遇见了王某。但王某表示,自己刚刚购买了钢材,身上的钱不够,并让赫老汉跟他回本溪取工资。

  10月23日下午,在本溪市区卸下货物后,王某称为赫老汉取钱,两人又上了来时的货车,“我打个电话去拿钱!”但在半路,王某称下车打电话,就一去不返。这时,朴实的赫老汉才意识到,王某再次欺骗了他。

  由于外出时情况紧急,身上的钱已不够返程路费,赫老汉身着单衣单裤,本溪骤降的气温让他饥寒交迫。

  当日晚上,赫老汉再次来到救助站,第二天,赫老汉便感冒了,直到昨日下午,救助站的工作人员才第二次将他送上了返程的火车。

  据本溪市救助站白基凤科长介绍,每年都有几十名因被拖欠工资而不能回家的农民工到救助站求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