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小区禁民工走正门 装修民工只能走侧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41 水母网

  “为什么民工就不许走正门,非得从侧门进小区?”昨天,装修工人小李两次从太阳宫太阳星城金星园小区正门进入受阻,至今仍愤愤不平。该小区物业方面声称,已与装修方签署协议规定装修人员须走侧门,以方便小区管理。

  民工遭遇:

  装修工人只能走侧门

  工人小李已经在太阳宫太阳星城金星园小区装修十几天了,但每次都被要求从侧门进入小区,他心里特别不是滋味。10月24日上午10点左右,小李欲从该小区正门进入时,被保安拦截查看其出入证,并被告知“装修工人须走侧门”。

  “我没有衣冠不整,也有出入证,凭什么不让我走正门?”小李委屈地问道,但保安称物业公司有明文规定。小李最后只得绕过正门,从500米外的东侧门进入了小区。

  记者了解到,其他装修工人也遇到过类似情况,“我们索性每次都直接走侧门,免得被歧视。”民工张师傅说道。

  

北京小区禁民工走正门装修民工只能走侧门(图)

  小区保安正在检查居民出入证。

  物业解释:

  装修协议已有明确规定

  记者在小李所持出入证上面,并没看到出入时需走哪个门的规定。为此,记者采访了北京冠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太阳星城物业管理处保安部副经理朱为华,他说,装修工人走侧门一事确实是物业公司的要求,而且物业与装修方签订装修协议时也明确过:装修人员及所带装修材料必须按照指定路线进入小区,即小区的东门。

  “我们是为了更好地管理小区和合理安排装修,物业才制定此规定的。”朱为华解释道,“或许装修负责人没有跟装修工人讲明这一点,所以造成了误会。”同时他表示,物业将会在小区大门贴出装修人员走东门的公告。

  

  律师说法:

  应该更加人性化

  北京昌久律师事务所的吕峰律师认为,从装修条约的规定来看,约定装修工人和携带装修等材料从东门出入并没有问题,在北京各小区出于保证小区安全等方面考虑,这样的规定也比较常见。但作为物业方,应该对合约的具体内容再细化一些,做到更加人性化,避免给装修工人造成被歧视的感觉。

  信报记者 汤慧梅 文/摄

  责任编辑:邱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