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英国垂死男子提前为自己办葬礼 躺在棺材别亲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4:53 水母网

  据25日《太阳报》报道,身患绝症的英国52岁男子约翰?诺波尔在得知自己只能再活数月之后,邀请120名亲友,提前为自己举办了一个隆重的葬礼。

  为自己办隆重葬礼

  据报道,约翰?诺波尔现年52岁,2003年,诺波尔被诊断出患了一种名为“运动神经
元病”的罕见疾病。该病目前无法治疗,患者通常会在3-5年之内,因全身肌肉逐渐瘫痪萎缩而死。

  得知这噩耗后,诺波尔本人不仅没有沮丧,反而做出一个惊人举动——日前,他邀请120名亲友,提前为自己举办了一个隆重的葬礼!

  盛装躺在棺材内

  据悉,这次史无前例的“生前葬礼”在布里斯托尔市一家高级酒店中举行,整个过程与真正的葬礼几乎没有差别。在葬礼上,诺波尔的家人、朋友和大学同事全都身穿黑色礼服,向停放在大厅前面的诺波尔棺材致敬默哀。而身穿笔挺黑色套装、面部经过精心化妆的诺波尔则一动不动地躺在棺材内,仔细听着亲友对他所说的告别词。随即,几名家人将诺波尔从棺材内抬出,扶他到一张椅子上坐下。随即,众人依次上前,含泪向他敬酒“永别”。

  诺波尔称:“那真是一个美妙的晚上,每个人都很尽兴。我也很高兴能活着和他们永别,这根本不是件伤感的事。”

  据悉,尽管病情恶化速度极快,诺波尔目前仍坚持在大学的工作,有时甚至辛勤工作到深夜。诺波尔称:“我不知道、也不希望医生告诉我究竟还能活几天,我只想拼命过好每一天。”

  责任编辑:邱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