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少年迷恋"恐怖口袋书" 竟逃学去殡仪馆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5:1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沈阳市一名曾经品学兼优的17岁初三男生,由于长期迷恋网页上的“恐怖口袋书”不能自拔,竟逃学跑到殡仪馆去看死人。同时,他的学习成绩直线下降。

  这个名叫小彬(化名)的少年,其母亲是外科医生,父亲是现役军人,夫妻俩工作特别繁忙。小彬从生下来就由姥姥带着,只有节假日才能见到父母。小彬天资聪颖,学习成绩曾一直是班里的前几名,还担当班干部。他以优异成绩升入初中后,才被父母接回家中。
可是,小彬与父母几乎无话可谈,每天放学归来总是把自己反锁在屋子里,或者看书,或者对着电脑打字。

  今年9月,小彬升入初三后,学习成绩直线下降。班主任老师找到小彬母亲王女士,反映小彬经常在课堂上读“口袋书”,而且还把这些书传借给其他同学,很耽误学业。“十一”长假后,班主任老师又告知王女士:小彬逃学了!经过“跟踪”,王女士惊讶地发现,儿子竟然一个人跑到医院的急诊室和手术室外偷看血淋淋的抢救场面;或者只身跑到殡仪馆,去观看为死人出殡的场面。王女士又请来精通电脑的同事检查,发现儿子看的网页全是“恐怖口袋书”。王女士惊呆了!

  据共青团辽宁省委的一项调查,目前在校生中有11.7%的人看过含有色情内容的东西,有71.7%的人看过含有恐怖暴力内容的东西,因此而导致少年犯罪的比例分别为80.7%和98%。

  辽宁青少年研究会教育专家周永梅女士指出,正处于成长发育阶段的未成年人,缺乏分辨是非的能力,具有极强的模仿力,他们往往仿效不良读物中的作为,以致影响身心健康和正常的学习生活,甚至使一些青少年因此而走上犯罪道路。她称这些不良读物是“精神鸦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