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直部门谈反腐·市建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09:47 金羊网-新快报

  伪造项目经理证书严肃处理网上曝光

  新快报讯(记者 尹辉 实习生 李燕婷 通讯员 穗纪宣)“招标设置这么多房间,就是为了给评标保密。”昨日,在广州市建设工程交易中心,广州市建委负责人指着标有14间开标室、17间评标室、1个专家餐厅和23套客房的建筑平面图告诉记者。记者还获悉,市建委还通过严查项目经理资格证,来规范建筑企业的管理。

  据介绍,在当前建设工程招投标中,围标、串标、挂靠、转包的违法违规行为仍不同程度地存在。2004年,市建委就查处了28起违规行为。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市建委不仅在交易中心设置了全封闭、一站式、多功能评标区,还建立招投标计算机管理系统以减少人为因素的干扰,并连同市检察院、市监察局制定准入制度的规定,初步建立企业诚信档案。

  今年9月,市建委通过采集企业诚信资料,发现132个伪造的一级项目经理资格证书,涉及30家建筑企业,在对这些企业进行严肃处理的同时,还予以网上公开曝光。最可喜的是,今年1月至9月,交易中心招投标交易项目达2119项,交易额达463亿,中标价比最高限价下降12.39%,降低工程造价48.22亿元。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