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首钢发生煤气泄漏事故9人死亡 事故调查已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0:24 龙虎网

  【龙虎网讯】10月27日电据京华时报报道,昨天下午,首钢厂区综合管网一露天煤气水封发生煤气泄漏事故,导致在附近从事保洁工作的3名女工和6名外单位人员一氧化碳中毒。9人随后被送往石景山医院急救,均因中毒太深不幸身亡。

  事发地点位于首钢一个名为精品棒材厂的厂房北侧。据知情人透露,昨天下午3点45分,厂内一名保安在厂房北侧的一条路边发现9个人横七竖八地躺在地上,浓浓的煤气味还
在向四周扩散。这名保安立即上报厂内相关部门,并拨打了急救电话。

  几分钟后,工人关闭了管道气阀。首钢随后调集了一辆130卡车将中毒者送往就近的石景山医院急救。据一位在首钢工作了近三十年的工人介绍,厂内的高压煤气管道最高可以达到10兆帕,相当于300公斤的压力,瞬间喷出的高浓度煤气可达十几米远,人若吸入高浓度的煤气立刻瘫倒,几分钟便可致命。

  据家属介绍,6名男工人均系一与首钢有合作的劳务公司的工人,后来到达医院的劳务公司的负责人称,6名工人当时是下班路过事发点,不幸碰上高压煤气泄漏。3名女性中有两个是首钢的清洁工人。

  均因中毒太深身亡

  下午4点左右,伤者送达医院。据急救医生称,人送到时均已昏迷,其中两人已没有生命体征,其他七人瞳孔也已散大。

  事发后,中毒者的家属陆续接到电话。遇难者韩秀玲的哥哥韩福元是首钢的一名退休工人,据其介绍,韩秀玲是首钢的清洁工人。下午4点,韩福元就接到了电话称妹妹中毒在医院抢救,他立马赶往医院。

  陆续赶到的中毒者的家属均被挡在医院急诊室门口。到晚7点左右,陆续传出噩耗,9人均已不治身亡。

  晚7点多,医院院内聚集了三十多名家属欲见家人最后一面,院方进行了劝阻。在多名保安的护卫下,9具尸体从急诊室送往太平间,其间家属和保安发生了一些肢体冲突,警方称仍要对尸体进行勘查。

  晚9点15分,医生将太平间的门打开,家属冲破保安阻拦一拥而入。随后太平间传来哭声,有的家属当场昏倒,被大家拖出去抢救。随后,其他死者家属也被劝出。

  事故调查已展开

  事故发生后,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和市长王岐山要求,首钢公司和市有关部门要果断采取各种措施防止事故扩大,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吸取教训,妥善做好善后工作。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副局长孙华山来到现场。李毅中指出,北京市和首钢处置事故及时妥当,避免了事态的扩大。北京副市长陆昊查看了事故现场后召开市政府相关部门和首钢公司领导干部会,要求做好遇难家属的善后工作,并强调首钢正处于搬迁调整的关键时期,越是这样越要强调安全第一。目前,已开始事故的调查和善后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