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6种烟花爆竹竞标可放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1:1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侯莎莎)25日晚,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办公室在昌平龙城丽宫国际酒店广场试燃放了8大类共计56个品种的烟花爆竹。据悉,今年北京允许燃放的烟花爆竹的品种就将从中产生。

  目前,北京已确定,今年春节将以五环为界,分级别燃放。其中,五环以内将禁止燃放B级及B级以上级别烟花爆竹。

  烟花爆竹分四级A级危险性最高

  据了解,依照国家标准,烟花爆竹被划分为四个级别,危险性从高到低依次为A、B、C、D。

  据悉,此前,市烟花办专门组织质监、公安、安监、工商等部门专程前往湖南等烟花爆竹产地进行考察,初步确定了允许燃放的品种。前晚试燃放的烟花爆竹包括喷花、旋转、吐珠、线香、造型玩具、小礼花、爆竹和组合烟花等8类共计56个品种,基本涵盖了禁放前市民燃放的烟花爆竹品种类型。

  五环以内只许燃放C级、D级品种

  北京确定,五环路内将只允许销售和燃放C、D类烟花爆竹。五环路以外则以C、D级品种为主,在室外大的开放空间可燃放B级品种。

  经过10月19日晚和前晚两次试燃放,市烟花办对本市允许燃放的烟花爆竹的具体品种已形成初步意见。

  “二踢脚”是否禁放仍存争议

  前晚的试燃放结束后,市烟花办再次召集有关部门就“二踢脚等升空、旋转类烟花是否允许燃放”等仍存在争议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研究。燃放效果中含垂柳、雷、金属漂浮物、漂浮物带燃烧效果的,带升空效果的多响(含双响)爆竹,扇形、v形等特殊造型以及飞行轨迹不确定的烟花爆竹是否允许燃放也在此次讨论之列。

  据悉,允许燃放的品种最终确定后,有关部门将向社会通报。届时,上市的所有烟花爆竹产品都将在外包装上明确标注A、B、C、D等级。

  链接

  烟花爆竹的四个级别

  A级:适应于由专业燃放人员燃放,在特定条件下燃放的产品。

  B级:适应于室外大的开放空间燃放的产品,当按照说明燃放时,距离产品及其燃放轨迹25米以上的人或财产不应受到伤害。

  C级:适应于室外相对开放的空间燃放的产品,当按照说明燃放时,距离产品及其燃放轨迹5米以上的人或财产不应受到伤害。对于手持类产品,手持者不应受到伤害。

  D级:适应于近距离燃放,当按照说明燃放时,距离产品及其燃放轨迹1米以上的人或财产不应受到伤害。对于手持类产品,手持者不应受到伤害。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