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夏张镇湖好大的母蟹400克 重量超蟹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1:39 汉网

  

江夏张镇湖好大的母蟹400克重量超蟹后

  图:不多不少,这只母蟹正好400克。记者石一摄

  (记者陈奇雄 实习记者向家富)江夏张镇湖一养殖场老板杨先生,在自己养殖场内捞起一只重达400克的母螃蟹。昨日,该蟹在汉口华南海鲜市场公开露面,吸引了众人眼球
。专家称,螃蟹并不是越老越好,超过三岁的螃蟹不宜食用。

  杨称,该螃蟹是本月23日捞起来的,当天就运到华南海鲜水产批发市场喂养。昨日露面时,周围摊主均上前观看,啧啧称奇。一摊主告诉杨,今年10月11日,江夏螃蟹节上,梁子湖产的一只蟹王和一只重302克的蟹后共拍出了5.4万元的天价;另外,2003年江西省第二届鄱阳湖螃蟹节上,一只重320克的蟹后也被人以2万元的高价买走。杨的这只母蟹更重,应该更值钱。

  一消费者现场出3000元钱欲购买,被杨拒绝。杨宣称,此螃蟹罕见,他决定以8000元钱的起价公开拍卖,已有数人联系购买事宜。

  记者现场见到,杨将该螃蟹单独养在一口玻璃缸内。该螃蟹有成年人巴掌大,背面灰褐色,双螯粗大。

  杨介绍,他承包的养殖场水面积达9000亩,13年来,第一次捞起这么大的母蟹。

  据了解,螃蟹长到这么大,约要花费4年时间。

  东湖海洋世界动物专家付克领称,全世界共有1700多种螃蟹,我国河蟹中某些品种可长到500到750克重,海蟹则可长到1公斤以上。

  华中现代健康研究所一顾姓专家称,市民普遍以为螃蟹越大越好吃。实际上,螃蟹个头长得大,要么是其生存年限长,要么是其遗传物质发生了变异。年纪在一两岁的螃蟹营养最丰富,且肉嫩味美。相反,生存年限超过三年的螃蟹,体内积聚的汞、铅等重金属及各种毒素含量大,不宜食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