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人讨薪被包工头开车拖出500米讨得5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06:37 半岛都市报

  “快停车,危险!”10月27日早晨6时许,在海尔路与株洲路交会处,崂山一工地的包工头姜某不顾扒着车门向他讨薪的甘老汉,竟突然发动汽车拖着甘老汉一路飞奔。开出500多米后,姜某才停了车。整个过程中,甘老汉只是受了点皮外伤,并无大碍,但惊心动魄的一幕过去后,甘老汉却只得到了姜某给他的50元钱。

  “快报警,有辆车上‘挂’着个老汉!”10月27日早晨6时10分,市民周女士拨打本
报热线向记者反映,称海尔路与株洲路交会处,一辆行驶中的深绿色小型货车上“挂”着一名老汉。20分钟后,记者赶到了事发现场。此时,那辆货车已被市民截住,“挂”在车上的甘老汉有惊无险只受了点皮外伤。

  “我们五六个人一边追一边喊,但司机开车跑出去500多米后才停下来。”目击者许先生说。

  记者随后在甘老汉打工的工地上找到了他。甘老汉告诉记者,货车司机姜某是一工地的包工头,5天前找他到工地上干活,并答应4天给他70元工钱,可是干完活后他只拿到了10元钱工钱。

  “真没想到他竟这么狠心”,甘老汉告诉记者,当天早上他碰见姜某后,为了拖住开车要走的姜某,他抓住了对方的车门,不料姜某竟开车就跑。为了不至于被甩下来,他一只手抓住车门,一只手死死地拽住了车里的安全带,“我喊他停车,可他不但不停,还猛加油门想把我甩出去!”甘老汉说。

  车停下来后,甘老汉的一双鞋已被磨出了几个大洞,脚上也磨出了血泡。但姜某只给了他50元钱,之后又开车走了。

  “我知道这是在玩命,可我是真需要钱呀!”回忆起刚刚发生的一幕,甘老汉流下了委屈的眼泪。他告诉记者,自己今年已经56岁了,为了供养在山东师范大学读书的儿子,他从老家济宁来到青岛打工。

  甘老汉的工友告诉记者,平时甘老汉只吃两顿饭,有时甚至连晚饭都省了,为了供养孩子他啥苦活都接,“60元钱对别人不算什么,但对他来说,那是他一个月的饭钱呀!”

  记者随后联系到了包工头姜某。一开始,姜某对此事矢口否认,后来他告诉记者,他当时只是想再拉着甘老汉去干活,工资等以后一块结算,但是老人就是不上车,“我也是想着让他多赚一点呀!”

  27日下午,记者从

中韩派出所了解到,接到报警后警方已对此事进行调查,姜某已经承认了事实,并主动给了甘老汉150元作为补偿。

  记者 李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