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区主任自称出于良知揭露办理低保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09:34 新文化报

  ●“像刘主任那样给自己和家人办低保的社区工作人员还有不少,大家都认为这是很正常的事”

  ●“很多领导找我给他们的亲属办低保,虽然大多不符合条件,但领导说话了,能不给办吗?而且审批时不会有什么阻力。我家条件还不如他们呢,给自己也办了一份”

  ●“街道办事处领导考虑到社区主任的工作量,对此也都很理解,很容易就批了”

  近日,辽源市民倪妮(化名)反映,龙山区东吉街道办事处一刘姓社区主任以他人的名义,为自己和儿子办理了低保金,对此,该主任予以否认。现辽源市龙山区纪委已责成有关部门开始调查此事。

  本报辽源讯(记者 赵春刚 蒋民) 昨日,一名曾做过社区工作的女士对记者说,像刘主任那样给自己和家人办低保的社区工作人员还有不少,大家都认为这是很正常的事。这位女士表示,她也给自己办了一份低保。  

  街道办事处领导考虑到社区主任工作量

  低保很容易就批了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说:“我曾做过社区主任,也办理过低保,经过反复考虑,出于良知来反映这个问题。”至于为什么能顺利办下来,该女士解释说:“社区工作非常繁杂,工作量相当大,而社区干部的工资很低,只有二三百元钱,因此很多社区干部就为自己或亲属办理低保,街道办事处领导考虑到社区主任的工作量,对此也都很理解,很容易就批了。”

  她毫不隐瞒地说:“我在当社区干部时,有很多领导找到我,要给他们的亲属办理低保,这些人大多是不符合条件的,但领导说话了,能不给办吗?这样在审批时,一般不会有什么阻力。比起来,我家的条件还不如他们呢,所以也给自己办了一份低保。如果严格按照有关部门界定的发放低保的标准执行,符合条件的没有多少!”  

  市民觉得这种现象很“正常”

  因为权力在社区干部手中 

  昨日上午,辽源市民李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说,他所在的西安区某街道办事处也存在社区干部领低保的情况。而对于这种现象,李先生觉得很“正常”。因为想办低保必须先通过社区,这是第一道关,这道关通过了,以后就好办了,这个权力就在社区干部手中。据他知道的情况,这种现象在许多社区都存在,绝不仅仅是一两个社区的问题。

  吴先生打来电话称,低保金对一个贫困的市民来说是救命钱,是雪中炭,怎么能成为某些社区干部的“致富”来源呢?他希望有关部门一定要严肃查处一些以手中权力谋私的人。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采访了辽源市龙山区纪委冯书记,他表示此事还在调查,暂时没有结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