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3岁男孩患上恋物癖专偷女人内衣内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0:24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黎奎) 一名13岁的男孩专偷女人内衣内裤,成为父母及邻居眼中“品行低下”的坏孩子,多次遭到父母责骂。然而,经儿童专家检查发现,正值青春发育期的孩子并非品行低下,而是患上了恋物癖。

  男孩专偷女子内衣

  “都恁个大了,应该懂事了,啷个要去偷女人的东西嘛,丢人现眼!”前日上午,南岸区弹子石周女士拉着儿子洋洋(化名)来到市儿童医院心理科梅其霞教授的办公室,气愤地向梅教授诉苦,称洋洋已上初二了,却偷女人内衣内裤。

  据周女士称,从今年年初开始,她发现自己丢在洗衣机里的衣物经常遭翻动,特别是内衣内裤经常不翼而飞。觉得不对劲的她开始观察儿子,有一次,她推开儿子卧室时,儿子手里正拿着她刚换下来的乳罩。她回忆称,她当时掴了洋洋两耳光,警告男孩拿女性的这些物品很可耻,并让洋洋口头保证不再犯类似错误。

  然而让周女士不敢吱声的是,从那以后,邻居晾在院子里的内衣内裤屡屡被盗,她多次从洋洋卧室搜查出女邻居丢失的内衣内裤。因为这个原因,周多次采取“武力”措施教训洋洋。

  与女性接触紧密患病

  周女士向梅教授称,由于洋洋的低劣行为逐渐被邻居发现,都认为洋洋是个品行低下的孩子,一些家长还拿洋洋作反面教材。

  梅教授称,她与洋洋交流后,根据多年的临床经验,发现洋洋患上了恋物癖。据周女士介绍,洋洋从小由外婆、小姨代养,丈夫因做生意很少回家。由于洋洋性格很内向,他9岁时都由外婆及她或者小姨带着睡觉。自从让洋洋独自一人睡觉后,洋洋越发内向起来,很少和家人交流。

  在梅教授的开导下,洋洋才羞涩地说,他越来越喜欢女孩,由于接触女孩的机会少,便开始喜欢女孩的衣物,特别是她们的内衣内裤。洋洋告诉梅教授,他严重时如果没有这些衣物,连觉都睡不着。

  勿把怪病当品德败坏

  “洋洋除了从小与女性紧密接触的生活环境外,还与其性格内向有关,更不是品行不端。”梅教授提醒广大家长,除了要多与孩子交流不让其对男性或女性任何一方产生依恋外,更要注意孩子在成长发育阶段的性教育,更不能把孩子的这种行为看作品行低劣,应及时带孩子到

医院检查。据梅教授称,只要家长对洋洋进行正确的引导,进行正确的性教育,制造各种机会让他与外界人群接触,很快会恢复正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