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寻亲记---“朱姐”家住济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0:27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10月27日讯(记者 周天智)“天哪,刘淑芬在找我,这怎么可能,这怎么可能?她不是去香港了吗?我们失去联系快40年了,真没想到,这辈子还能联系上。我太高兴了!”今天14:00许,记者再次拨通了济南朱淑云老人家的电话,一听到“刘淑芬”这个名字,她的语气中透出无比的惊喜,“她在这里待几天?我一定要跟她见见面。”

  今天9:10,本报的新闻热线响起,“我认识一个叫蔡川泰的,他曾经在山东齐鲁联
营开发公司上班,他的妻子叫朱淑云,是位医生,不知道是不是你们要找的朱淑云?不过,他家是济南的。”家住张店区的孙女士看到今天A12版《朱姐,你在哪儿》的报道,赶忙打来了电话。

  孙女士介绍,她丈夫退休前在山东齐鲁联营开发公司上班,公司里有一位从济南过来的同事,名叫蔡川泰。因为年龄相仿,两家的关系不错,平日里聊天时,常常说起各自家庭的情况,大体知道老蔡的妻子朱淑云是位医生。她看到报道后,感觉刘淑芬要找的朱淑云,与她所认识的朱淑云“有点像”,于是试着打来电话。

  9:25许,记者根据孙女士提供的号码,拨通了济南蔡川泰老人家的电话,接电话的正是蔡川泰老人。

  当记者询问他是否认识刘淑芬时,他连连说:“认识,认识,她是我妻子很要好的朋友,我也认识她。”当记者提出与朱淑云通话时,蔡川泰遗憾地说:“她出去买菜了,一回来我就告诉她!”

  14:00许,记者再次拨通了蔡川泰家的电话,这次是朱淑云接的电话,她说,一看是淄博的来电,她赶紧抢着接,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朱淑云告诉记者:“刘淑芬每次回潍坊老家,都要给我带点家乡的土特产,我吃的最多的,就是她妈妈亲手做的玉米饼子,就着咸鱼特别香。我马上到淄博跟她见面,晚上聊个通宵。”

  在确定朱淑云就是刘淑芬要找的人以后,记者怀着同样激动的心情,拨通了刘淑芬淄博哥哥家的电话,不巧的是,由于刘淑芬想不到这么快就能找到她日思夜想的朱姐,甚至没有抱着太大的希望,今天一早跟着哥哥回了潍坊农村的姨家,临走时没带手机,家人也不知道她姨家的电话。

  当记者把这一消息告诉朱淑云时,朱淑云显得十分失望,她记下了刘淑芬淄博哥哥家的电话,正急切地盼着跟失去联系35年的妹妹见面。

  (a1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