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受害人家属讨说法四处无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0:28 兰州新闻网
受害人家属讨说法四处无门(组图)
本报曾经报道过此次车祸

受害人家属讨说法四处无门(组图)
老太太得知儿子已死的消息后痛不欲生

  本报讯4个多月前轰动一时的“6·13”特大交通事故随着时间的流逝,在人们心中已经渐渐淡去,但对于遇难者的家属来说,时间并没有抹去他们的伤痛,相反却在与日俱增。

  一家人悲痛欲绝

  昨日,当记者走进遇难者全治国的家中时,强烈的悲痛气氛仍然深深地笼罩着这个家庭。

  全治国的姐姐全慧萍告诉记者,她母亲也是“6·13”事故的受害者,因为伤势严重,家里人一直没有告诉她弟弟去世的消息。直到10月24日,母亲才得知弟弟在车祸中遇难。母亲知道后,已经连续三天滴水未进,每天都以泪洗面。全慧萍说,她母亲的伤还没有完全好,右胳膊还打着钢板,腿上的伤也没有痊愈。“我妈就这一个儿子,她实在接受不了啊!”全慧萍哽咽着说。

  在屋内的沙发上,全治国的父亲默默地坐在那里,当记者问起家里的情况时,老人摇了摇头,眼泪像断线的珠子哗哗往外流。在全治国母亲的床边,我们还看到一个年轻的女子与全治国的母亲抱头痛哭。全慧萍告诉记者,那是全治国的妻子,旁边拉着她衣角的是全治国3岁的女儿。小女孩拉着妈妈的衣角,看见妈妈哭,她也就跟着哭。

  瞒了母亲4个多月

  全慧萍说,自从事情发生后,他们全家不仅要承受巨大的悲痛,还要担负着向母亲隐瞒真相的艰难任务。自从她母亲醒来,就一直在追问儿子的情况,他们就骗母亲说,治国没什么大碍,只是腿伤了,在中医院住院。母亲就每天催促家里人去看儿子,实在没办法,家里人就早上出去,在外面转一圈,中午又回来,然后强颜欢笑地告诉母亲:“治国挺好的,医生怕感染,不让我们多呆。”

  有一次,母亲几乎用乞求的口气说:“求你们就打个电话,让我听听他的声音好吗?”家人只好又哄她说治国刚睡着。母亲说:“那你把他叫醒,我就和他说一句话,听听他的声音就行了。”很多时候,家里人都偷偷跑到外面流泪。

  就这样艰难地隐瞒了4个月。10月24日,全治国的妻子带着3岁的女儿来看奶奶的时候,爷爷看着孩子可怜的样子,眼泪止不住地流了下来,再也忍不住了,流着泪给老伴说:“治国已经不在了。”母亲一听,当场就晕了过去,醒来以后就一直哭。全慧萍说:“现在我们全家都心力交瘁,4个多月就像熬了好多年。”

  讨说法四处无门

  马光荣是马阿英社的丈夫,当时在门外陪客人聊天,在“6·13”车祸中也不幸身亡。马阿英杜说,丈夫也是家里的独子,死亡后没有得到任何补偿,现在她上有80多岁的公婆,下有3个未成年的孩子,生活举步维艰。

  全慧萍和马阿英社说,事情已经过去4个多月了,在这4个多月里,她们一直四处奔走讨个说法,找过许多单位,可是始终没有结果。

  “这么大的交通事故,死的没有赔偿,伤的没有人给医药费,现在已经过去4个月了,我们还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全慧萍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