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父亲患抑郁症欲自杀 怕活着受苦先杀死两个幼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0:31 国际在线

  本报讯 兰州市永登县秦川镇抑郁症患者陈华军想以自杀方式结束自己生命时,想到自己死后儿子会受苦,竟在自家修理铺内持哑铃和螺纹钢将两个儿子杀死,然后自杀未遂。

  10月27日,制造了这起悲剧的“冷酷”父亲陈华军,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押上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台,此案当庭口头宣判,陈华军一审被从轻判处有期徒刑12年。

  案件回放

  “冷酷”父亲残杀亲子

  今年42岁的陈华军,经营着粮食和车辆修理生意,3个儿子均十分懂事听话,学习也不错。过着幸福生活的陈华军,因购买的赃车被警方查扣,又因给别人拉货后款一直收不回来,导致寡言少语,并有自残行为。4月22日,陈妻看到陈很烦躁且行为怪异,便带他到镇上医院求治。医生经过诊断认为没有什么大碍,开了些药让带回去服用就行了。然而,令陈妻没有想到的是,次日下午就发生了惨剧。

  4月23日下午3时许,陈华军突然开始心情烦躁并又想自杀。就在他准备拿刀片自杀时,看到被妻子安排照看自己、坐在旁边下棋的两个儿子,心想如果自己死了,两个可爱的儿子怎么办?他们肯定会受苦受罪,不如让他们跟自己一起“走”。于是,他持哑铃和螺纹钢,向两个儿子头部猛烈击打,两个孩子连喊也没有喊一声就倒在了血泊中。随后,陈华军拿起刀片疯狂割自己的左右胳膊,并又持刀捅向自己的胸部。当从外购物回家的陈妻隔窗发现陈浑身被鲜血浸透时,要求陈开门,陈告诉妻子他已杀死了两个儿子并拒绝开门。后在村民的帮助下,陈妻才进了屋。

  被陈华军杀害的两个儿子均当场死亡,其中小儿子今年14岁,是6年级学生,学习一直是班上前3名,二儿子在永登某中学上高一,成绩也非常不错。

  因患病律师建议轻判

  今年4月25日,陈华军被警方刑事拘留;4月30日,被检察机关依法逮捕。经司法精神鉴定书鉴定认为:陈华军患有抑郁症,属于限制刑事责任能力,应负部分刑事责任能力。

  陈华军的辩护律师、甘肃中立源律师事务所汪红梅律师认为:之所以发生这起人间悲剧,是因为陈华军患有抑郁症,并在其对生活感到绝望而试图自杀时,因担心自己死亡后儿子无人照顾而产生的杀儿念头,律师建议从轻、减轻对其处罚。(记者郝冬白)

  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