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洗澡时发生意外一对母子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0:40 宁夏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丽)前天早上,西夏区西轴家属院一户人家在使用燃气热水器洗澡时发生意外,室内母子两人不幸身亡。

  据亡者家人介绍,小男孩今年12岁,母亲36岁。根据现场看,母亲是在浴室使用燃气热水器洗澡时惨遭横祸,儿子则躺在卧室床上。据参与抢救的医生介绍,初步诊断这对母子为煤气中毒。事故具体原因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马上进入冬季了,医生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燃气热水器。另外,要保持良好的通风条件。现在不少家庭使用的是直排式燃气热水器,这种热水器排气不畅,一氧化碳难以排出,因而容易造成浴室缺氧引发事故。因此,浴室应使用强排式热水器。而且,洗澡时,浴室要有良好的通风条件,洗澡时间也不宜过长,一般不要超过20分钟。一旦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故也不要惊慌,应马上关掉热水器,打开门窗通气,把中毒者抬到大厅等较通风的地方;情况较为严重的,要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求援,避免延误抢救时机。

  责任编辑 田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