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惠州市公安机关20天侦破三宗命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0:5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据惠州市公安机关透露,8月中旬以来,惠阳区淡水、永湖、沙田等地相继发生的杀人案件已全面侦破,目前,所有这些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据惠阳区公安分局工作人员介绍,这几宗命案是在20天内相继被侦破的。

  两个烟头成破案线索

  8月17日中午12时40分,惠州市惠阳区永湖镇淡塘村民李某(女,76岁)被人杀死在住处。案发后,惠州市、惠阳区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立即抽调人员成立专案组展开侦破工作。经现场勘查,门窗完好,无撬痕,但饭桌下有两个较新的烟头,说明主人曾接待过作案分子,从而认定此案为熟人作案。专案组围绕事主的关系人进行深入细致地走访调查,发现16日晚赖某(54岁,惠阳区永湖镇人)曾找过死者;死者房内当时曾传出男子争吵声。据此,专案组将赖某确定为重点对象,并于18日将其带回派出所审查。经结合现场和调查情况加强审讯,赖某最终交待了因跟李某发生争执而将其杀害的犯罪事实。

  现场证据使疑犯交待

  8月23日12时30分许,惠阳区淡水镇石桥上新屋村一土路旁草丛中发现一具女尸。经勘验,死亡时间约在尸检前15个小时,致死原因是头部受到钝性暴力致颅脑损伤休克死亡,现场无明显打斗痕迹,没有任何其它线索,侦查工作陷入困境。

  专案民警锲而不舍地开展工作,结合尸检细致勘查现场,最后判断死者可能是被机动车辆撞击致重伤抛至现场后死亡的。为此,专案组在现场周围展开深入调查工作。

  8月30日,专案组在淡水将犯罪嫌疑人冯某(33岁,河源市人)抓获归案。专案组运用现场勘查时提取到的证据,迫使冯某交待了情况:22日晚19时许,冯某驾驶摩托车从秋长镇一厂门前搭载两男子前往淡水,途经淡水白云二路宏振环保五金厂门前路段时将路过的事主潘某撞倒,潘倒地后昏迷不醒。冯某因害怕承担责任,担心无钱救治,遂将潘丢弃石桥上屋新村土路旁草丛后逃离。

  案发前流浪汉出现过

  8月24日淡水司前发生一宗入室抢劫杀人案,被害人林某(女)被杀死在出租屋内。经现场勘查,民警分析案犯是撬二楼铁窗,攀爬入室作案,遇事主回来将其杀害,并抢走受害人手机一部及人民币若干后逃离。

  惠阳区公安分局经大量走访调查,发现案发前曾在现场对面烂尾楼出现过的一名流浪汉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紧咬线索不放,在广州、长沙等地围绕关系人开展深入调查走访和摸排工作,在公安局其它侦查部门的密切配合下,最后在湖南长沙女子大学附近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朱某(男,20岁,湖南沅江人)。经初步审讯,朱某对8月23日企图入室实施盗窃,被事主发现后持刀将其杀害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上述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张广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