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3名乘客滞留高速路3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1:18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都市报记者 车兆好 许丰2005-10-28)

    10月26日,一辆从乌鲁木齐发往吐鲁番的快客班车因意外原因抛锚,车上43名乘客被滞留在盐湖高速公路上,直到近3个小时后,才被另一辆车送往目的地。据悉,近来长途客车接连发生抛锚,耽误乘客行程。有关人士认为,客运公司如何建立应急机制,及时处理抛锚事件,已成为当务之急。

  当日下午,记者在高速公路盐湖一加油站旁,看到7名因不满意协商解决的乘客仍然在此不肯离去。由于抛锚地在高速公路上,前不着村后不着店,使乘客感觉极为不便。

  “我们已经筋疲力尽了。”乘客兰先生告诉记者,26日10时30分,他们乘坐的直达快班车从乌鲁木齐南郊客运站出发,上车后就发现车有问题,车辆发出“咯噔、咯噔”的响声。12时03分,车子在高速公路盐湖的国道公路段抛锚了,驾驶员维修无果后,直到14时53分,客运公司才调了另一辆快客赶到出事点,将部分乘客送往吐鲁番。

  “不就是调一辆车嘛?怎么会耽搁那么久?车辆抛锚后我按照班车上的电话挨个拨打,就是没有人出面解决。”乘客何先生不满地说。

    该车驾驶员柯师傅说,车子抛锚原因是挂不上挡,一路上只能用二档行驶,车速非常慢。据他介绍,班车抛锚后,司乘人员想尽办法,维修了15分钟也没有成功,随后便给公司打电话从乌鲁木齐调一辆车,以最快速度赶往出事地点。

  但在采访中,一名乘客这样对记者说,“我们太累了,近3个小时中连午饭都没有吃,哪能受得了?无论是哪位乘客都不会满意的,虽然找了一辆车把我们送走,但消除不了我们心头的阴影。”

  自治区道路运输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员说,长途客车遇到意外情况无法正常运送乘客,客运公司第一考虑的就是,在最短的时间内将乘客送达目的地。据介绍,长途车发生意外后,一般先是想办法维修,再者就是征求乘客意见,尽量让赶时间的乘客搭乘过路车,或从最近的车站调度客车过来接乘客。

  一位做过四年客运工作的业内人士称,目前,各大运输公司基本没有为意外抛锚车次而设立专门应急措施,只有一些流动车辆可灵活进行补救。

  17时15分,何先生打来电话很无奈地告诉记者说:“该车司机给7名乘客退还了210元车费,自己只能搭车到达坂城再转乘去吐鲁番的班车了。” :

  (责任编辑:高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