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浙江第一变性人嫁给东乡小伙 渴望当妈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1:44 江南都市报
浙江第一变性人嫁给东乡小伙渴望当妈妈(组图)

“浙江第一变性人”嫁给东乡小伙-小雷在本报接受采访时摆了一个很有女人味的姿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浙江第一变性人嫁给东乡小伙渴望当妈妈(组图)

“浙江第一变性人”嫁给东乡小伙-很难看出她曾是男儿身


  首次向本报谈起变性路 渴望领养女儿当上妈妈

  如果不是事先打好了“预防针”,记者很难把眼前这名长发披肩、长裙及地的中年女子与“变性”两个字联系起来,36岁的“浙江第一变性人”雷晓晨在经历了从“他”到“她”的艰难转换后,不但成功“转型”,而且还嫁作江西媳妇。昨日中午,晓晨来到本报,首次与“夫家人”谈起了自己的变性之路。

  14岁起接触男生会很不自在

  记者(以下简称记):什么时候发现自己想要变成女人?

  雷晓晨(以下简称雷):

青春期之前,我还没有什么感觉,生来就是男孩嘛,所以一直都是疯得很,根本没有性别错位的意识。可14岁后,我突然发现自己喜欢像女孩一样做手工活,而且接触男生会很不自在,这种感觉越来越强烈。

  记:你的异常举动会不会把你家人吓一跳,骂了你没有?

  雷:哎呀,别提了,十七八岁时实在控制不了,就在家里偷偷用姐姐的口红、眉笔、头饰,甚至穿姐姐的衣服。我爸妈看见了气得不行,大骂我有病,让我不要发疯。我爸还把我穿过的女装撕掉、烧掉。

  记:当时家里人有没有介绍女朋友给你?

  雷:当然有,他们给我找了好几个女孩,可是我只想与女性做朋友,所以坚决不去相亲,一个都没看过,他们也拿我没办法。

   21岁时铁了心要变性

  记:何时决定要变性的?

  雷:我是在临安市龙岗镇一个村子里长大的,当时只知道身体不是我想要的,可是也没办法,不过一些亲密伙伴很理解我。1990年的一天,邻居拿着一张报纸跑来告诉我,说外地有一名男子通过手术变成了一个女人。我反复看着报道,心里真是很高兴,原来外面也有与我一样的男人,他可以变性,我肯定也可以。那一年我21岁,就决定一定要赚钱动手术。

  记:你到哪里去打工赚这笔钱呢?

  雷:我也没什么文化,就到餐馆、工地上做服务员。

  记:服务员?你当时是以女性身份去找工作的?

  雷:对,到外面打工,我当然要做自己想做的事。我还做了一个假的女性身份证,很顺利地在餐馆里找着了事做。

  记:你以女性的身份与工友同吃同住就没被发现?

  得到资助成功“变身”

  记:变性要高额手术费,是不是家人后来支援了你?

  雷:没有,我是遇到了贵人。她是宁波一家美容整形院的老板,姓丁。2004年,我想变性的事被媒体报道后,丁老板当时就承诺要给我免费做手术,可当时她院的手术资格未达到省里要求。四个多月后,她干脆出资四五万元把我送到上海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去,还给我请了一个保姆,我一辈子都会感激她。

  记:手术是什么时候进行的,前后一共做了几次?

  雷:是去年6月17日做的手术,做了整整7个小时,变性是一次性完成的,主要是三大块:隆胸、男性生殖器官切除和女性生殖器官再造。手术后真是有种重新做人的感觉,而且很快伤口就愈合了。

  记:那你要不要吃激素来维持体形?

  雷:那种东西我从来不吃,对身体不好。手术后,还是有一些男性特征,比如长胡子、面部棱角太分明等。所以我又在另一家美容院的帮助下做了光子脱毛、光子嫩肤、下颚角切除等。以后我还会考虑再在脸上做一些小手术,让自己更有女人味。

  记:你现在是女人了,家里的晚辈会改口叫你吗?

  雷:我哥哥姐姐的小孩以前叫我叔叔、舅舅,现在他们都不叫了,我也不怪他们。

  雷:不会的,我一直就认为自己是个女的,所以说话、动作早就十分女性化,不知道的人根本看不出来。上厕所反正都有隔间。而且我一个人住一个小单间。我与其他姐妹相处得很好,一起逛街、买裙子、打毛衣,甚至有时还装着来例假和她们一起去买卫生用品。

  遇到爱人开心出嫁

  记:变成女人后怎么与丈夫走到一起的呢?

  雷:手术完了两个月后,我也拿到了公安部门核发的身份证,开始堂堂正正地以女性身份找工作了。当时就在一家建筑公司的食堂找了一份临时工,每月300元钱,在这里碰到了我的老公小杨。他是江西东乡人,也在这个工地上打工,吃饭时就认识了,没多久就开始追求我,不过我当时并没有要结婚的念头,没有把自己是个变性人的情况告诉他。后来,小杨看新闻才知道了真相,我以为他肯定不会再理我了,没想到,他很实在,只是说以前怎么样都没关系,以后两个人好好过日子就行了。我就是被他的老实打动了,认识一个多月后,我们就去领了结婚证,是2004年12月13日,他还比我小4岁呢。

   记:没想到还是闪电婚姻呀,小杨的家人知道你的情况吗?

  雷:我们结婚的事本来是瞒着他家人的,不过很快,我变性的情况还是传到了东乡,小杨的爸妈接受不了,不停地来电让他和我

离婚,特别是他爸爸大发脾气:要么离婚,要么不要再回来!小杨对我很好,一边向家里人解释,一边让他姐姐去做老人的思想工作,最后他们还是接受了我,现在对我好得很。

  记:你手术成功后,夫妻之间的生活还和谐吧?

  雷(笑):很和谐,除了不能生小孩外,跟正常夫妻一样。

  渴望领养女儿当上妈妈

  记:今后还有什么打算吗?

  雷:我现在最想要一个小孩,让我感受一回当母亲的滋味。

   记:想要一个男孩还是女孩呢?

   雷:当然是女孩子了,我和小杨都喜欢女儿。

  记:将来会不会告诉领养的女儿,妈妈是个变性人呢?

  雷:我周围的人都知道我的情况,我想瞒也瞒不住,顺其自然吧。

  文/图记者皓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