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以找人为名专偷写字楼3名嫌疑人作案50多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6:06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10月28日电(高文锦)甘肃兰州市公安局高新开发区派出所在最近开展的破案攻坚战中,抓获3名以找人为名、专偷写字楼的犯罪嫌疑人,成功破获入室盗窃办公室案件50余起,涉案金额高达9万余元。

  由于写字楼里单位多、人员杂,而且人员相互之间不认识,使得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从去年底至今年上半年,仅兰州市雁滩高新开发区就连续发生了5起盗窃办公室物品的案件

  兰州市公安局高新开发区派出所办案人员对案情进行分析,认为犯罪嫌疑人再次实施盗窃的可能性极大,因此,在继续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的同时,安排警力加大对辖区重点单位的巡逻控制。果然犯罪嫌疑人李某在2005年7月15日中午又一次出现了,当他在高新开发区的辖区大厦内行窃时,被大厦保安人员发现,并立刻报案,正在楼下巡逻的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进行审问。

  犯罪嫌疑人李某其交待了真实姓名和当日上午10时许窜入高新开发区一写字楼内盗窃一女式挎包(内有现金570余元、小灵通一部等物品),以及当日12时许窜入高新开发区一大厦盗窃笔记本电脑未遂的犯罪事实。犯罪嫌疑人并交待出另外两同伙的行踪,办案民警先后将犯罪嫌疑人于某、罗某成功抓获。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于某交待,他们以找人为名,先后两次窜入兰州市高新开发区盗窃笔记本电脑3台,以及先后于2004年5月、2005年6月窜入兰州市庆阳路某写字楼和平凉路某大厦盗窃现金及笔记本电脑等物品的犯罪事实。现已查实,3名犯罪嫌疑人作案高达50多起,涉案金额达9万多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罗某、于某、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的进一步深挖和追赃工作仍在进行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