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因病辍学 无钱度日绑架自己勒索父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9日02:15 现代金报

  金报讯(通讯员 孔一文 记者 戴晓燕) 安徽人老路怎么也想不通,一向乖巧的儿子怎么会这样,居然通过自己“绑架”自己向他这个老子要钱,演双簧还有模有样。

  接到电话儿子被绑架

  老路从安徽老家出来后一直在舟山普陀山捡破烂为生,生活非常艰苦。25日下午5点
左右,老路突然接到在宁波打工的儿子小林的电话,说自己被人绑架了,让老路往他的账户上打3000元钱,对方才肯放人。老路吓坏了,赶紧想着怎么筹钱救儿子。

  26日下午3点左右,小林的电话又来了,催着老路打钱。从电话里,老路还听到旁边有人在恐吓儿子:“快叫你爸打钱过来,还要不要命了。”老路真的被吓死了,因为实在没钱,他想到了报警。

  只见“人质”不见绑匪

  因为知道小林之前在宁波宁穿路一家网吧打工,27日下午4点多,老路赶到宁波,到东胜派出所报了案。民警一听有人被绑架,赶紧投入警力对此事进行调查。

  其间,小林又给老路打来电话,民警很快发现了小林的行踪,但没发现其周围有可疑的人。为防止意外,民警在一旁守候了半小时,也没见到绑匪的影子。这时民警已经开始怀疑,决定先解救“人质”再说,于是把小林先带回了派出所。

  自编自演假绑架

  在派出所,民警开始询问小林被绑架经过。没想到,民警刚开口问,被吓坏了的小林就承认绑架案是自己一手策划的,根本没什么绑匪。

  原来,21岁的小林因为健康原因从上海一家大学辍学后,就跟着父亲在普陀一家酒店打工。大概一个多月前,他来到宁波一网吧打工,不久前又因为生病被网吧辞退。因为没了经济来源,他已经两天没吃饭了。他想向父亲要钱,但一个多月他已经连续要了近千元,不好意思再开口了。实在没有办法,他就想到了“绑架”自己,向父亲索要赎金渡过难关。没想到,父亲报了警,自己的戏就穿帮了。

  听完小林的叙述,民警哭笑不得,对他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在了解事情真相后,老路看着儿子,似乎难以接受这样的事实,一句话也没说就离开了派出所。

  -记者手记

  听完小林“绑架”自己的事,记者有种“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感慨。办案的民警说,幸亏小林只“绑”了自己,没惹出祸端,万一为了钱去绑架别人,那后果不堪设想。

  生活中有很多的无奈与不幸,遇到坎时,也许挺一挺就过去了,要是道德底线崩溃,那比经济匮乏更可怕。希望“小林”们在贫困面前自立自律自省,相信只有精神上的强者才可能成为经济上的富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