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76岁老太太神秘失踪 家人方圆百里捞井寻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9日14:19 新京报
北京76岁老太太神秘失踪家人方圆百里捞井寻找

  前晚8时太师屯村,失踪老太的女儿拿着寻找母亲的征集线索单,讲述当天发生的事。本报记者王贵彬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事发时有人看到红色面包车拉走一人,家人找遍方圆百里未见踪迹

  本报讯(记者耿小勇) 10月2日,密云一位76岁的老太太,到离家门不足百米的公园遛弯后再也没有回来,如今20多天过去了。事发时,在公园通往老人家的路上,有人看到一辆红色面包车将躺在车前一人抬上车拉走。

  家人找遍方圆百里的机井、涵洞,没有发现任何踪迹。警方和交通部门现已介入调查,家属悬赏2万征集线索。

  失踪老太照片前摆有果盘

  “大活人在家门口蒸发了,二十多天,活不见人死不见尸!”昨天上午,密云太师屯村口桥洞下,十几名村民议论纷纷,老太失踪的事在太师屯人人皆知。

  老太太名叫冯乃云,76岁,家离太师屯村口桥洞不足20米。家里柜子上放着一张黑白大照片,照片前摆着装满水果和点心的盘子。83岁的崔家瑞,颤抖得手拿着一张征集线索单,讲述了老伴失踪过程。

  崔家瑞说,10月2日17时30分许,冯乃云吃完饺子,像往常一样到离家不足100米的世纪体育公园遛弯儿。“往常7点就回来,那天7点半也没回来。”崔老汉说,他们全家十几个人在公园找到凌晨3时,没有任何结果,只好向太师屯派出所报警。

  “肯定不是离家出走!”冯乃云的女儿崔学春说,当天下午母亲玩了半天

麻将,回来还自己煮了饺子。多名村民证实,冯乃云腿脚利落,神志清楚,每天都到公园锻炼。

  有人目睹面包车拉走一人

  世纪体育公园在冯家南边七八十米,从家到公园需经村口桥洞,横穿一条公路。

  村民马庆山当天傍晚也去公园玩,看到冯乃云在6时10分左右,从公园门口出来。

  “肯定是从公园出来,被那辆红色面包车撞了,他们怕承担责任,把她拉走了!”崔老汉气愤地说。红色面包的线索来自村民王淑香。10月2日傍晚,她在公园门口卖小吃,她说,当晚6时至7时之间,看到从东驶来的一辆红色面包车,车头向西停在村口桥洞南侧,车灯一闪一闪,王淑香借着灯光,看到车头前横躺着一个人。很快车灯熄灭,车上下来两个人向村内走去,随后又下来两人将躺在地上的人抬进车,面包车掉头向东边驶去。

  王淑香说,当时天色已黑,路灯还没有亮,她距离事发地二三十米,没能看清是不是冯乃云,也没看清车牌号码。“当时以为,撞人后两人到村里报信,两人直接开车去

医院了。”崔学春说,当时松树掌村的郑海红也看到红色面包车。

  郑海红曾对崔学春说,当晚6时30分许,郑海红正在太师屯村口桥洞北侧等人,无意中看到桥洞南侧两男一女向一辆红色面包车上抬人,被抬的人“小瘦个,齐头发”。而冯乃云的寻人启事上写着“身高1.5米左右,偏瘦,齐发”。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郑海红核实,她以“公安和交警已经询问过”,不愿接受采访。

  家人方圆百里捞深井寻找

  得知红色面包车的线索后,家人到县医院、急救中心和附近所有医院寻找,都没有结果。他们在全村一家一户询问,当晚是否有人乘坐红色面包进村,是否家里来过外人,也都一无所获。

  从10月3日起,家人、朋友和一些热心村民开始租车,以太师屯为中心,沿国道寻找,东西南北分别到了河北兴隆县、不老屯、密云县城和河北滦平县。崔学春说,国道边上的住家、商户都打听,能走车的岔道都去了。公路两边机井、涵洞、水沟、土坑都找了。

  “深的地方我们都用大铁钩捞了!”崔学春哭着说。

  村民说,冯乃云家境一般,平时没有得罪什么人,女婿在村大队当干部,“得罪一些人,也不会报复老太太!”

  悬赏2万元征集线索

  家人在密云附近大小车站张贴寻人启事和线索征集单共300多张,“凡是发现被害人或尸体者,受害人家属给予重金酬谢。凡是提供线索协助公安机关破案者,家属给予2万元酬谢。”83岁的崔老汉哽咽半天说:“怎么也得找到尸体吧。”老伴失踪后,老汉很少吃饭。

  崔学春出示的密云公安局的一张《北京市公安局接受案件回执单》上显示,10月6日警方接受报案,刑事案别为人口走失,但并没有提到“红色面包车”一事。太师屯派出所值班民警证实,确有老人丢失一事,已移交刑警队处理。昨天下午,密云公安局刑警队一名民警称,此事正在调查中,不便透露相关事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