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爸爸撕掉协议书 父女俩期待一个新的开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0:00 东南早报

  

爸爸撕掉协议书父女俩期待一个新的开始(图)

  ▲这封信(节选),是张先生临来福建时写的,英子一直保存在身边。

  昨天,张先生当着英子的面撕掉了那份断情协议书,并再次真诚地向英子道歉。英子虽然缄口不语,但她的表情告诉我们她内心的触动。

  “我对爸爸的爱没变过,但我不懂得表达。”英子说,自己从没怪过父亲什么,父亲为自己所做的一切都记着,但是就是不懂得去表达对父亲的感谢。

  他要和独生女断绝关系●追踪

  父亲当着女儿的面撕掉了断情协议书

  父亲的信

  宝贝你好:

  提笔写信我很内疚,由于我的性格和平常没有时间和你们在一起交流,过于不了解你的情感,使你一度和我产生距离,缺少沟通……

  从我走后,天气渐渐凉了。19年的寒冬夏暑,你总是在我们的呵护下度过的。每当有人提起英子,1984年,这些字眼对我来说,真是太敏感了。有困难的时候你要想到还有家,还有更深爱你的父母,家永远是你的避风港湾,让欢乐永远伴随着我们的家。

  ……

  另外还要告诉你:人一要磨筋骨(身体),二要磨意力,三要磨耐力。望你们(英子和妈妈)以后要多给我提意见,共同探讨,好好经营属于我们的家。

  有事请多联系。

  祝身心健康一切都好

  10月18日凌晨父笔

  □早报记者陈丽萍林加华文/图

  连续拜访张先生家两个晚上,英子都在家吃饭,灿烂的笑容始终挂在脸上。“她很活泼的”,英子的母亲这样说。

  在读完了早报连续三天来的报道后,她沉默了很久。她说,爸爸要是愿意给自己和阿伟一个机会的话,他们会安心在泉州工作,让父母放心的。

  “这是我最舒心的一个晚上,高兴。”张先生说,昨晚,英子在家吃饭时有说有笑,自己真的很高兴,于是就多喝了几杯酒。

  爸爸撕掉协议书

  “我知道爸爸是觉得无助了,才会向早报读者求助的。我真的理解他。”英子说话时,张先生就坐在身边,她的话很短。

  “英子,协议书和让你搬出去住的事是爸爸错了。这两天因为早报的报道和读者们的建议,我想了很多,思想上的触动很大。”老张主动向女儿道歉。

  英子低着头,没说话。

  老张说,其实英子也明白,自己之前做的事情真正是为了什么。“今天我给几位提建议的读者打电话了,和他们交谈我们之间的矛盾。我觉得他们说得对,还要再给你时间,两年不够长。”

  英子此时双手一直玩着手上的钥匙串,不时用眼睛瞄一下老张,说起以前高兴的事情时,她就把头埋下来,开心地笑着。但她始终没有多说什么。

  “年轻人最重要的是要诚实和踏实。有些读者也说了,阿伟年纪还小,我不能把他定性了。我也希望你们能够找准自己的方向,爸爸惟一的希望就是你能够幸福。”老张语重心长地说。

  “英子,假设你爸爸以后不再给你压力,你们能做出努力给爸爸看吗?”记者追问她。

  “会的,我们能做到的。”英子回答的时候,非常自信。

  当着女儿的面,张先生打开抽屉,拿出那份断情协议书,撕掉了。张先生说自己很沉重,碎片掉落在桌子上,他的眼睛里噙着泪。

  女儿:我爱爸爸,但说不出来

  “英子,我们发现你爸爸说话的时候,你不吱声也不笑了,怎么回事呢?”

  “不知道为什么,爸爸一在我旁边坐下来,我就觉得有压力了。两年里,一有机会都是他说我听,习惯了。”英子说,妈妈一人在家的时候,自己很愿意回来的,但如果爸爸也在家的话,就会担心爸爸再提阿伟,又要跟我讲一大堆的道理。“其实他们要讲的我都知道,但我需要时间自己去想清楚些。”

  英子说,当父亲把协议书撕掉的时候,自己的心里也有种震动,其实在内心,自己也很希望大家的关系会好起来。“我家的亲戚都说,我是被我爸爸宠坏的。从小到大,如果是我要的东西,只要不太过分,爸爸都会为我去买。”

  “就是在以前,我也很少去跟父亲表白过,我爱我的爸爸妈妈,从来都没变过。”

  近两年的时间里,她和阿伟一直在外面飘着,生活很不好过,也没安心地工作过,好像就是一直在躲着父亲。“因为爸爸总在找我,见到以后又总是说些相似的话。”

  “爸爸要来

福建时,给我写了封信,好几页呢,我一直放在身边。我想,我和爸爸之间会慢慢好起来的。”

  英子告诉我们,阿伟在张先生租住的房子附近,也租了间小屋子,这两天已经开始找工作了,他们想在泉州工作一段时间,暂时没想过离开这里。

  早报报道引起社会关注

  央视邀请父女做客“心理访谈”

  早报讯(记者陈丽萍林加华)昨日,央视“心理访谈”节目记者小宋联系了早报记者,希望张先生和英子父女俩能够做客“心理访谈”,由心理专家为他们解开心结。

  当我们把这个消息转告张先生时,张先生对此表示感谢并将加以考虑。

  小宋说,在看了早报相关报道后,感觉张先生和英子父女俩都面临着心理困惑,有着解不开的心结。如果父女俩能到北京参加“心理访谈”,心理学专家将告诉他们相处的方式和方法,教授他们一些心理技巧,帮助他们走出困境。

  “这事我会好好考虑的。英子要是不愿意,我们就只能放弃这个机会了。最主要的是要顾及英子的感受。”张先生说,看到早报读者们的建议、经过这几天的谈话后,英子和我都有很大的触动,可能不急着再和心理专家谈了。

  张先生想通过早报,感谢所有关注、关心他们的热心读者。他说:这两天反省了很多,自己在慢慢改变,英子的变化自己也有所感觉。今后,他不再将父亲的“责任”强加在英子身上,会把自己当成是她的好朋友,给她关爱和建议,让英子有足够的时间和空间自己去做决定。“毕竟自己的路,还是只能她自己选择,自己承受。”

  英子说:“我想,我和爸爸之间会慢慢好起来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