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乘客丢了手机整车人接受检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0:00 东南早报

  

一乘客丢了手机整车人接受检查(图)

  第一现场

   大多数乘客表示理解

  早报讯(记者苏勇文/图)昨日傍晚17:40,天色渐黑,泉州市区泉秀街刺桐路口,一辆满载着乘客的21路公交车停靠在了路边。一会儿,一辆警车赶到,原来,公交车上一名乘客丢失了手机,失主报警后,司机将车停靠在路边,未开车门,等待巡警前来处理。赶来的巡警了解情况后,应失主的要求,决定对整车乘客进行逐一搜身检查。

  

一乘客丢了手机整车人接受检查(图)

  乘客配合,下车接受巡警检查。

  丢失手机的乘客姓郑,是泉州师院的一名学生。“我和几个同学在新车站点上车,车还没开过两站,我一摸,手机就不见了。”小郑说,上车前他确定手机在身上,公交车上很拥挤,也不知道谁碰过自己,没想到这么快手机就不见了。随后,小郑借同学的电话报警,司机得知情况后,将车停在了路边。

  根据失主提供的手机号码,巡警拨打了该电话,发现电话已拨通却无人接听,巡查车内情况时,也没有听到手机声响。巡警判断小偷已将手机调为无声或者手机已不在车上。征求失主意见后,巡警决定加派人员,对车上乘客逐一进行搜身检查。

  

一乘客丢了手机整车人接受检查(图)

  检查结束后,乘客上车。

  “手机不值多少钱,但手机内存储了很重要的信息。”失主小郑说。

  几分钟后,数名民警赶来增援,民警要求车上乘客从前门下车,逐一接受检查。“一个一个下车,把自己的手机拿出来,打开随身带的包———”民警发出命令。乘客们都相当配合警方的检查,按要求照做了,现场秩序并不混乱。

  “现在的小偷太猖獗了,我也认为应该检查。”公交车司机杜师傅说,“虽然公交车会因此晚点,我要被公司罚款扣钱。”杜师傅称,前不久自己的手机也给小偷摸走了。

  

一乘客丢了手机整车人接受检查(图)

  巡警上车寻找丢失的手机。

  记者随机询问了几名下车的乘客,他们表示了理解,几名乘客称也有过被偷的经历,对于行窃的小偷,大家恨之入骨。

  40多名乘客下车逐一接受了检查,民警没有发现丢失的手机。随后,几名民警又到公交车内,对车厢进行了一番地毯式的搜查,也一无所获。民警判断小偷有可能得手后马上下车或者将手机转移了。

  搜查结束了,下车的乘客再次排队上车,18:10,公交车开走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